#闺蜜游
避冬之行,第一次三亚
1月的魔都,室外-4度,室内0度,在这个没有暖气的江南,不论是室内室外,我都冷的瑟瑟抖。虽然内心不想承认,但身体诚实地告诉我,已经无法长时间忍受这恶心的温度了,也无法忍受要从捂暖的被窝里钻出来早起。只是临近年终,护照拿去办春节出游的新签证,东南亚的那些海岛只能在网上看看。生无可恋地刷着机票,真的不是我刻意,反正就是在挑着南方目的地时,一张1100上海往返三亚的机票出现在了顶上,时间:涵盖1月的周末,周期:4天,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下手,约伴,打包,订酒店,走人。冬天里的夏天,我来了!
作为一个这么爱浪的人,作为一个已经快常驻东南亚的“岛民”,活了25年,至今没有去过三亚,也是挺神奇的。其实,三亚这个目的地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原因有二一是它的坑(负面新闻)太多,堪比前阵子的雪乡,什么番茄炒蛋的蛋是超过茶叶蛋的存在这类事比比皆是。二是我去过很多东南亚的海岛,那里的海水确实美得震撼,同样是海岛,东南亚不仅景色美,消费可能更低,性价比高,再怎么说也是出了个国。
打住,其实这些都是我没有去三亚前的臆想,也是很多没有去过的人的担心,不过仍然妨碍不了它是我大天朝避寒最佳目的地。这不为了不被冻成狗,我还是很想到三亚过过夏天,毕竟比起传言,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毕竟,只有去过,我才能知道它到底是怎样的地方,“赞美”与“吐槽”也是要建立在体验之上的嘛。2018第一飞,启程国境之南,三亚!
原来,这就是三亚
椰风海韵下,只想做一枚明媚的女子。
白天不懂夜的黑,那我就来问问黑夜的三亚究竟有多迷离。
蜈支洲岛,属于我的私人订制。
狂虐单身狗的情人岛,恭喜我还活着。
梦幻海底餐厅,与鱼共谱浪漫晚餐。
在三亚,画一张三亚美食地图。
这次三亚是和朋友的闺蜜之行,终于和我巴黎老师粗门浪了,自从16年在南浔认识后,一直嚷嚷着要一起粗去浪,没想到在18年的三亚终于实现了。
三亚初印象,冬天过夏天
凌晨12点,走出机舱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温暖了。现在不愧是三亚的旺季,飞机基本坐满,下来的旅客在等托运行李时基本都会做同一件事,脱脱脱……脱衣服,耳边时不时伴随着“捏死了捏死了”(上海话:热死了)的声音,所以三亚机场很贴心地设计了更衣室,刚需啊!
三亚凌晨的街头,就像是一场初夏,不热也不冷,出租车司机和我们说,你们来的时机刚刚好,三亚刚下完一场雨,开始要回温了,一月的三亚,二十五六度,这天气,刚刚好。我们订的酒店在大东海,从机场开过来半个小时,但老天好像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刚到三亚就翻车了……酒店说没有我们的预定信息,果然回看朋友的app预定失败,并且没有任何提醒。凌晨两点,我们坐在凄凉的酒店前台,疯狂找着当晚能住的酒店,碰上三亚的旺季,找起来也真是举步维艰,而且还得很不好意思地半夜打电话问有没有房,最后,和妹纸两人拖着一大一小的箱子,“漫步”在凌晨三点的大东海街头,随便找了家招待所住了下来。小朋友们不要学,凌晨的三亚还是渗得慌。
以上都是伪三亚初印象,忘了它忘了它,隔天,阳光明媚,嗯!这才是三亚应该有的模样。前一晚折腾到四点才睡,以至于隔天九点多才起,折腾折腾出门可以直接觅食了。
冬天的三亚暖和到让人忍不住闭上眼享受,走在街上,暖暖的太阳晒在身上并不觉得烦躁。想想此刻的上海,可能太阳也大,但就是冰到没人性……
美食的部分我会单独放在美食地图里介绍,不过有一点很有趣的是,在炒冰摊头前,发现菜单里除了中文还有俄文,这就有种继东北人占领三亚后,俄罗斯人奋起直追的即视感,原来俄罗斯人避寒都避到三亚来了。
三亚的旅行节奏明显悠闲地多,坐上一辆公交晃荡到亚龙湾,吹吹海风,吃吃海鲜,2018与大海的第一场相遇,在三亚发生着。
一段椰风海韵,小东海
大东海的名气在外,让那里的游客越来越多,相对地,体验感也会变差,于是,小东海渐渐进入我们的视线。与大东海相比,小东海更像鹿回头山脚下一个安静的姑娘,游客稀少,景致却不输大东海。
这里有沙滩有岩石,布满珊瑚礁的滩涂若隐若现,这里有椰林有海韵,风吹过的味道,都是淡淡的椰香。
海的纯净,游人的稀少,椰林的点缀,让小东海成为很多三亚摄影师旅拍最佳的目的地之一,所以我们旅拍第一站就选择了鹿回头脚下的小东海。
或是踢着海浪、或是躺在椰树下聆听海浪的声音,总之在一片节奏规律的涛声中,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自己一人。
小东海的海滩很适合人像,一是人少,不会出现躲人的尴尬,二是这里的海滩有一个小缓坡,沙质松软,赤脚踩在沙滩上,利用摄影师与被拍者的高度差,可以拍出不错的波澜壮阔大海中的环境人像。
黄昏降临,身边的颜色从透蓝逐渐变成了暖黄,愈发动人。
除了美景,小东海还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特色。如果说三亚是中国公认的潜水胜地,那就一定有小东海的一份功劳。夜晚的海底,除了婀娜多姿的珊瑚,还有许多热带鱼从身边穿梭而过,白天看不到的螃蟹,此刻也会在夜里横行海底……
不过小东海给我带来更多的感动,还是这片纯粹的海湾风光,可能它不是我见过最蓝的海,但作为我期待已久的三亚海湾初印象,没有让我失望。
可能也是因为人少,让我对这里的好感陡然上升,果然我还是喜欢清净的环境。
鹿回头上的三亚之夜
离开小东海,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三亚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离开小东海,自然就来到了附近的鹿回头,据说这里是观看三亚夜景最棒的地方,所以相比白天,更值得在夜幕降临时登上鹿回头,一睹三亚全景。
鹿回头是三亚市内能俯瞰三亚全景的最佳地点,这里三面环海,一面环城,风光旖旎。登山海拔275米的山顶,向远方望去,大有一股“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气势。这座鹿回头雕塑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
鹿回头的景色一般是在日落和晚上最为炫丽,尤其夜里室内的高楼大厦便会开启灯光秀,整个城市沉浸的灯光中,从白天的浪漫风情华丽转身,变成了个活泼的少女。
鹿回头山顶上很适合夜景人像,迷离的彩灯和城市之光照耀在你的身后,不需要很多动作,举起手机便是一张风景。
鹿回头风景区的大门,夜晚的游客比起白天还是比较少的。
到山顶可以选择坐个游览车节省时间,费用含在网订门票里了,如果选择步行上山,可能要走个半小时左右。
上山之路还是挺好走的,两边的灯光衬着绿荫,满满的浪漫氛围,果然这里适合小情侣们晚上来调情,老夫只能在一旁看看……
三亚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就像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三亚的夜晚异常活力,整个城市正处在一个不眠之夜中,并没有要睡觉的意思,所以说三亚人民欢乐多,精气神比一线城市的还厉害,不然大半夜哪来这么多开着张的馆子和大排档。
唯一的遗憾就是远方的凤凰岛并没有亮灯,哎最好的一道风景线没了……
在第一市场,翻车了
从鹿回头下来已经饿得半死了,赶回大东海取行李的时候,顺道去了大东海最有名的第一市场觅觅食,怎料道第一次来就翻车了,毕竟每个城市都有那么条街,卖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食物。
来到三亚后,都没有吃过海南的特产海南鸡,所以来到第一市场首要寻找的就是海南鸡,然而却发现里面好多是海鲜店,见到唯二两家卖鸡的,选了家人多的就进去了。
点了个海南鸡和椰子饭,海南鸡整体和上海的白斩鸡还是很像的,尝了尝味道并没有特别惊艳。
从海南鸡饭店悻悻出来后,去看了看水果,海南的热带水果也是全中国之最,就和海鲜一样,有些根本不常见,有些一下叫不出名,就比如下面右边这个,人家叫释伽,就是释伽牟尼的释伽……才不会说每次都要打上“释加牟尼”才能打出来。
之前在东南亚就很喜欢吃山竹,三亚的山竹产量大也比较便宜,就买几个回去酒店吃。
夜晚的第一市场,熙熙攘攘的都是游客,两边的摊贩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有些一看我就不懂为啥是放在三亚卖。匆匆离开第一市场,果然是有点坑游客的感觉。
由于第二天准备去蜈支洲岛,住在大东海不太方便,所以我们就连夜赶往了海棠湾,在路上预定了
海棠湾“比邻near椰林美宿”,靠近海棠湾免税店。刚到这里,就有义工帮我们调了杯鸡尾酒。
选择这里一是在高星级酒店林立的海棠湾,比邻near椰林美宿性价比很高,一直被各路权威榜单奉为“三亚必住民宿”的首选,对于预算有限又想长呆海棠湾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早上一觉醒来,拉开窗帘,看着满院清寂银装,衬得屋子里的每一个细节格外温暖。
最喜欢泳池旁的小木屋,一杯茶,一本书...这才是来三亚该有的生活呀。
和酒店不同,主人是民宿的灵魂,客栈是有故事的,如果你愿意,可以听听老板的故事。客栈大厅设计随性,暖暖的吊灯映衬着树叶的纹路,随处可见的小植物让整个空间焕发生机。
小东南亚的影子,蜈支洲岛
在三亚度假,光吃吃喝喝还是有点太“懈怠”了,不符合我折腾的天性,所以在短短的几天度假中,我决定去三亚的离岛发发呆,说好的换个地方折腾,又变成了发呆……
三亚的离岛很多,选择困难症的我还是选了最热门的蜈支洲岛,主要还是有份情怀在,当年看《私人定制》时,就非常向往里面梦幻的场景,而这些,统统都在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的海水能见度在我大天朝沿海一带是数一数二的高,所以也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不过据同行的小伙伴来说,要是放在三四年前,这里海水的颜色会更漂亮。
蜈支洲岛上有狭长的一弯玉带状的白色沙滩,踩上去软软的,很细腻很舒服。在这片明丽的海水前拍照,我要说是在东南亚海岛拍的,估计也有人信。
蜈支洲岛上除了比亚龙湾、三亚湾更美的海水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丰富的海上和海底娱乐,如果想要在中国潜水的话,那就肯定首选蜈支洲岛,毕竟被誉为“中国第一潜水胜地”。
不过我的第一次潜水献给了泰国,所以知道一些东南亚潜水的价格,对于三亚的性价比,我还是在岛上拍拍照好了。
蜈支洲岛上的水上娱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没有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未上岛时,就已经有人向我兜售各种我第一次听说的海上运动:拖伞,动感飞艇,透明皮划艇、水上降落伞、香蕉船……当然看了下价格,都不便宜。
这次主要是来岛上散步和拍照的,也就没怎么在意水上项目,正午的蜈支洲岛,比起三亚本岛要热上很多,不过好在有海风吹着,吹散了头顶的暑意,如果拍晒的,可以坐环岛电瓶车,我和小伙伴只在西海岸线停留,就没有去坐,想看各种石头形状寓意的都是在东面。
这里就是整个小岛最出名的《私人订制》取景地,走进这里仿佛又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绽放的三角梅,碧蓝的泳池,椰影婆娑,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对电影的回忆。想当年葛优还没有葛优躺,白百合李小璐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郑恺还是那只小猎豹,如今物是人非,唯独留下了这道忠诚不变的美景让我们回味。
挟一只三角梅,芬芳的香气席卷全身,好吧,我就这样陶醉了,忘记了前方还有镜头。
池边有一座形似“鸟巢”的白色建筑构筑于海天之间,白色的氛围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有股清幽,又有股恬淡。
一直等不到一张没人的场景,实在是大家都喜欢在白色顶棚下纳个凉拍个照,如果没有人走来走去,就美得更像一幅画了。
随着蜈支洲岛名声的传播,曾经的“三亚最后一块处女地”已渐渐被游人们占据,在冬天整个岛上都会人满为患哦。
在这片浩瀚的海上,临风远眺也罢,驰骋碧波也罢,都有不同的心境与体会。
情人岛上的单身汪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不仅风景美,更有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和传说。在蜈支洲岛的西北面,有一块沿海礁石滩就被命名为情人岛。不同于海滩边海浪的温柔吟唱,这里的浪击长空来得非常猛烈。
之所以称这里为情人岛,是因为这里矗立着两块静静相望的海边巨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的,果然世界上的石头总有很多故事,大家也都喜欢将海中的石头美化为人的化身。
这里的海水同样清澈湛蓝,但比起这个我更喜欢听那海浪拍打在巨石上发出的澎湃声音。海滩上随处可见碎珊瑚与贝壳,边散步边听涛边拾贝,海边的小生活,就是这么确幸。
“哗!”,又一阵巨浪打了过来,不过我似乎好像一点也不怕,浪都打上来了,我还走的这么淡定,我上辈子,可能是…海的女儿。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感谢巴黎老师抓的刚刚好。
站在礁石上,任凭后面的海浪会掀起何等的惊涛骇浪,眼前还是一样的平和,当然啦也不能再往海里走了,有保安蜀黍拦着。
光是这白花花的海浪,就够我们玩好久拍好久了,平日的生活,总是平静得难以激起一点波澜,但在旅行中,永远有着那么一股好奇心,对大自然、对人,都有无限创作的灵感。
情人岛上到处都能见到为了秀恩爱而搭建的各种浪漫元素,白色的高脚桌椅在蔚蓝的大海前浪漫的不要不要的,形单影只的我,在大海边等一个人,和我一起坐着听海。
蜈支洲岛上浪漫的元素还有很多很多,情人桥前亲吻的恋人、用不同国家语言书写的“我爱你”、情人锁,看得人都遐想连篇,想恋爱了。
好在,我已经可以自动屏蔽秀恩爱的了,不然在这浪漫的小岛上不知道要喷几次血。如此浪漫之地,也可以与朋友相伴,沐浴在海风与阳光中,对着海的那一端,诉说着自己一路的故事。
每次看海总喜欢看灯塔,因为每次看到灯塔,躁动的心就会被抚平一般,仿佛世界只剩下了自己,终于可以安静思考。所以在离开蜈支洲岛时,看着轮渡码头的灯塔,把一天的疯狂归于平和,尔后,就可以开启另一番疯狂的吃吃吃了……
夕阳中的海棠湾
海棠湾便是我们下榻酒店的所在地,距离三亚市区很远,差一点就要出三亚了。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
海棠湾聚集了超级多的高星度假酒店,比如我们入住的洲际酒店,而每一个酒店都有自己独属的私密海滩,在泡酒店的同时,还能一睹海棠湾的日落。
海棠湾距离蜈支洲岛很近,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住在海棠湾,第二天一大早坐船去蜈支洲玩。
海棠湾算是三亚这边真正清净度假的天堂,依山傍水的同时,大部分都是未经开发的,这种原生态的美反而让它在三亚这颗南海明珠上独具闪耀。
海棠湾的海滩坡度会较亚龙湾稍微大点,也要试酒店门前沙滩的具体情况,因为像洲际酒店的海滩,就没有什么坡度,有些地方的确会抖一些。
细腻的沙子,清澈的海水,金色的影子倒映在层层碧波上,粉粉的世界里,静谧极了。只是这里规定不能下海,也是担心浪太大。
洲际海底餐厅,在大海里吃饭
好不容易住次洲际,当然不能错过它这边响当当的海底餐厅,那可是在海棠湾都叫得响,在某app里是海棠湾排名第一的餐厅,不只是因为它丰富的自助餐,还因为它惊艳的用餐环境。
菜品比早餐多了更多海鲜,还有海南鸡饭,就是海南特色的菜还是少了点,可以单点鸡尾酒和香煎鳕鱼。
不过在这里美食变成了配角,环境倒是成了主角。毕竟是在海底吃饭,各种大鱼小鱼就在身边游来游去,太梦幻了,坐在玻璃前,感觉自己就是个小公举!
冷不丁飘过好大一只石斑鱼,时不时就能看到杰克风暴,潜水员就在附近潜来潜去,人家潜水能看到的,我们吃饭也能看到。
太阳直射时还能看到彩虹呢,这种身临其境直接在海里的感觉,真的很梦幻。在这犹如童话世界的餐厅里,一顿饭也就吃了三四个小时……
很多人爱在三亚,是爱三亚的美食,所以来之前对这一块特地做了攻略,作为天朝最南面的美食天堂,到底有多少好吃的,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嗯我已经做好回去减肥的准备了。
海南粉类海南有四粉:抱罗粉、后安粉、海南粉、陵水酸粉,这次在三亚主要吃的是前三种。讲真来之前,对我这外地人来说,这些粉真的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就好像别人来江南,觉得上海小笼包、苏州汤包、南京灌汤包是一种东西。虽然都是米粉一类,但尝下来,口感还是稍微有点不一样的。
一般讲到米粉,都会脱口而出桂林,但海南的粉也很有名,就像广州人请朋友上自家时常说:“到我家饮汤!”一样,海南人说的是:“上我家嗦粉!”。
抱罗粉是三种粉里宽度最粗的,所以琼北这里叫它为“粗粉汤”,它是文昌县抱罗镇所产而取名的,虽然它看起来和面条没什么区别。为了保温,抱罗粉是盛放在锡箔纸里,粉质软而韧,吃进去比较有嚼劲。赞一赞它的汤底,搭配着蛤蜊汤非常好喝。
后安粉是万宁后安镇出产而得名,白色的米粉条白嫩晶莹,白如雪呀。我点的是一碗原味后安粉,没有加什么七七八八的配料,上面就缀了葱花和炸的像是油条碎,简单却又很清香,一般都是海南人的早餐必备,好吧,我是拿来吃晚饭的。
海南粉的粗细程度就更像面条啦,它的配料很多,油炸花生米、炒芝麻、豆芽、葱花、肉丝、香油、酸菜、竹笋等,正因为海南粉的细,加的料才能入味,比起前两者,海南粉还略微辣一点。
鱼粉三亚的鱼粉颜色有点像鸡蛋面,白的黄的掺和在一起,但比起粉,鱼汤的浓厚才是关键,鱼米的香气阵阵飘来,在凉爽的三亚夜晚,一碗鱼粉下肚,不仅暖了胃,更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满足感。
本来想给他们排个名的,但实在好难……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抱罗粉,蛤蜊真是功不可没。抱罗粉:大东海张猫猫的店后安粉:大东海粉先森后安粉海南粉:海棠湾68美食广场海南私房菜
海南特色文昌鸡说到海南特色,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海南文昌鸡,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在海南的饭桌上,无鸡不成宴。但这不是我第一次吃文昌鸡,第一次是在马来西亚吃的,因为大马有不少海南的移民。印象中,配着酱油的鸡肉好嫩,鸡皮金灿灿的,和上海的白斩鸡很像。这次在三亚当然想尝一下正宗的文昌鸡,不过我好像去错了地方,跑去大东海第一市场,就是那种游客聚集地,好多海鲜店,然而吃当地小吃的店屈指可数。最后随便找了家店,点了盘鸡,味道还没有白斩鸡好吃……文昌鸡一般陪着饭吃,就是另一道有名的海南鸡饭,依然是淋着酱油的口感好赞。
椰子饭海南最不缺的就是椰子,椰子可以做出好多种海南特色,大部分的会在接下来的海南甜点中介绍。椰子饭也是在文昌鸡那家店吃的,形状像一艘小船一样。椰子饭就是糯米饭,把糯米放在椰子肉瓤上,和椰肉、椰汁一同蒸熟,然后就能从糯米饭上闻到阵阵椰香。椰子这种一般不太会翻车,尤其我还非常喜欢糯米,一盘六个,我都能吃完。
砂锅捞叶鸡/捞叶煎蛋除了文昌鸡,捞叶鸡也是海南名菜, 那些包裹生槟榔吃的叶子便是捞叶,海南用这种野菜搭配着鸡或蛋一类的食材,这样能散发出它独特的香气。两盘陪着捞叶的菜端上来时,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捞叶香,就是鸡肉有点点老,不过酱汁加分了。
三亚海鲜来三亚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有海鲜,其实本来海南就是中国吃海鲜最丰盛也是最便宜的地方,就是被以前一些负面新闻影响了。不过最近,三亚的海鲜竞争也很激烈,反倒是更加透明公开了。来三亚之前,我也对当地的海鲜情况做了些功课,最后是在亚龙湾歇脚时选了家海鲜店尝尝味道。
想要吃海鲜,一般都要先选过海鲜,而海鲜店外就是一个小的海鲜市场,都是外面买好进店里让厨师加工,这种时候新不新鲜,活蹦不活蹦,一眼见真章,完全不用担心作假,自己挑最放心了。挑海鲜也是个功夫活,三亚的海鲜种类实在太丰富了,有些小东西光看样子我还不知道是什么,得看名牌才行。虽然我也是长在所谓的海边,但只知道海鲜大类,不太懂海鲜小类,就请了服务员来帮忙。我的要求超级简单,鱼、虾、蟹、扇贝必须有,其他的帮我挑几样海南特色的。
于是乎,和小伙伴两人整整干掉了面前一大桌海鲜。你!没!看!错!这真的是两人份,还是两个女生。
不同的海鲜有不同的做法,一般就是挑店里最常见的做法,味道方面也不太会翻车。我个人对味道有时也比较纠结,店里的服务员态度倒是挺好的,一直帮我解释哪种食材怎么做味道更好,哪种做法在店里更受欢迎。
于是乎,七七八八就上了清蒸石斑鱼、招牌香辣蟹、椒盐皮皮虾、香辣芒果螺、清蒸大龙虾、海胆蒸蛋、蒜蓉粉丝蒸扇贝、粉丝蒸带子,都是海鲜也不行,就点了个清炒四角豆,也是海南特色蔬菜。
其中最推荐香辣芒果螺和蒜蓉粉丝蒸扇贝,不仅味道赞,还因为吃下去也方便,不像我吃蟹时快把牙肉给磕疼了,而且蒜蓉这种搭配扇贝和带子就是人间美味,越简单的反而越能让我尝到海鲜的鲜味。
吃过海胆,第一次吃海胆蒸蛋,海胆本来就是个好食材,对人的健康也有益。蒸蛋在里面吸收了海胆汁和海胆黄,变得非常鲜美,用勺子挖着吃像在挖布丁,后来去到第一市场时发现,是家家必备啊,连卖文昌鸡的都没有拉下海胆蒸蛋。
大龙虾是澳洲大龙虾,吃之前它是这样的活蹦乱跳。
现在的它……谁让你生下来就是食物还这么受欢迎呢。
清炒四角豆这个我倒是从来没在江南看过吃过,脆脆的意外很好吃,因为有些海鲜味道比较重,这种时候你再吃下一道海鲜可能尝不出它鲜味,四角豆正好可以清清口。而且吃海鲜要么上手要么吃得就比较“狰狞”,蔬菜正好能缓缓你的牙口……
这顿海鲜我绝对是点多了,虽然都不是主食,但我们真的吃很饱还剩下了,吃到这么多种类也满足了,就是心疼飘走的毛爷爷。
海鲜店:亚龙湾林姐海鲜店,在一个新建的购物广场内,店里装修的很文艺,要不是外面摆满了海鲜水缸,我都看不出这是家海鲜店。我们两个人一顿吃了人均200多,比起上海吃海鲜是便宜,但在我旅行中还是小贵的,所以四天中也就这顿吃的海鲜,也吃的最好。(哎……人艰不拆,你以为我不想多吃点呀)
我不会说我是相中了它的环境来吃的,比起海鲜店,更像个咖啡馆。
海南甜品我对于甜点的抵抗力简直就是负数,没办法,就算在减肥期间,还是很喜欢,偏偏海南产椰子,椰子能做的甜品特别多。
椰奶清补凉强推好不好!虽然做不到每顿一碗,但也是每天一碗,它可是海南街头巷尾最受欢迎的甜品,尤其是冰过之后更好吃。夜晚漫步在街上,五步就能看到卖清补凉的人。清补凉已椰奶汁为汤底,里面可以加非常多料,像红豆、绿豆、西瓜、芋头、凉粉、空心粉、木耳花、红枣……当地人都是早上准备好一天的配料,客人要什么就加什么,所以白天可以加的料更多,晚上只能加剩下的,卖不完的料都是当天处理掉,第二天换新的。
甜甜的椰奶汁配着丰富的料,回来后我还是依然想念这个味道。
椰子冻一整只椰子放在面前可不是只有喝椰汁哦,椰子冻就是放在椰子里的椰青布丁,掀开椰子盖,浓郁的椰香扑鼻而来,吃一口,软糯顺滑的,女孩纸最喜欢吃了,当然同样的道理,冰镇之后更好吃。
香蕉牛奶炒冰原来冰也是可以“炒”的呀,这里的炒可不是加热,而是越炒越冷,炒冰也是海南街头常见的冷饮。看看炒冰的过程也是蛮有趣的,制作炒冰的锅下面不是火,而是强力制冷机的蒸发器。先把鲜奶与果汁倒在锅里,然后用木铲不停炒(翻动),等液体慢慢变得粘稠,就可以炒出冰泥了。
一般炒冰都是和水果口味搭配,海南的炒冰是用水果打成果汁,直接炒制而成,而不是像其他城市的美食街是在冰沙上浇浓缩果汁,海南的冰沙才是正宗的炒冰。
店里的大家说芒果口味最受欢迎,不过小伙伴吃芒果过敏,就点了个香蕉牛奶炒冰,好吧我承认是前段时间刚去思密达受的影响,炒冰的味道倒还是不错。
椰奶布丁放在椰子里的就是椰子冻,放在盘子里的就是椰奶布丁,椰奶布丁的奶味比椰子冻更重,相比来说,还是更喜欢椰子冻的清香口感。
椰子水三亚街头常见的解暑饮料,谁让三亚温度这么高呢,即便是在一月,正午的时候走走就出汗要补水,不过椰子水还是掺了水的,如果来一整个椰子更实在(想多了……根本拿不动好嘛!)
椰蓉一口香这个是在海南私房菜里吃的点心,有点类似雪媚娘,你也可以理解是椰汁流沙包。
海南热带水果海南水果是全国之最,毕竟这么热,多吃点水果,解暑又解渴。
海棠湾天房洲际自助早餐最后不得不夸下我们住的酒店的美食,自助早餐那叫一个丰盛,中式西式日式韩式意式样样都有,我是吃到扶墙出了。关键是在花园里吃早饭,面朝大海与阳光,就这份早餐的心情,也是美美的。一人份,一人份,不要怀疑,食量总是那么地惊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每一天都吃的好丰盛,硬生生把早餐吃成了早午茶……
酒店周边是没有什么饭店的,距离三四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六八美食广场,只要住在海棠湾就可以免费接送,我的捞叶鸡就是在那里吃的。以上就是我在三亚变胖的故事,写着写着我就饿了,去抓点吃的回来继续……
三亚的有些美食店也长得特别可爱,还带卖明信片的。
三亚泡酒店的姿势
三亚过冬说白了就是酒店度假,现在这季节正好是三亚旺季,各种酒店早已经被订满,像大东海亚龙湾这种游客聚集区,酒店爆满,于是转战比较清净的海棠湾,订了洲际。
位置:靠近免税店,走路只要五分钟,巨方便!所以也很好找。打车从机场过去大概在一个小时,打表180左右,哎谁让它离机场远呢,所以更适合自驾。
价格:现在每天都是旺季,价格很难讲,我是1900元一晚两个人,订了两晚,建议及早订,不然就没房了。
环境:洲际牌子摆在那,环境还是很棒的,中庭就像花园,还有游览可以坐,很适合带小朋友来,花园里还有两个游泳池。
走路3分钟就可以到酒店的私密海滩,这边的沙质比大东海的要好很多,也干净,毕竟私人的,但是这里的浪大,一年四季都不能下海,只能踩踩海了。
房间:典型的中式风格装修,还是蛮大的,卫生间有两个洗手台好贴心。最开心的是迎宾甜点,非常精致,忍不住在半夜就吃了起来。阳台上有个大浴缸,往外望去就是大海,坐在阳台沙发上放空自己,好酥服!
check-in时,还有迎宾饮料送噢,喝一口当地椰子汁,驱散了不少旅途的疲惫感。
美食:早餐是自助餐,种类非常丰盛,我是吃到扶墙出了。酒店周边没有什么饭店,距离三四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六八美食广场,只要住在海棠湾就可以车接车送,好贴心呀。那里主要吃海鲜,也有一点当地的特色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天醒来都是阳光与大海的相伴。
大堂有个酒吧,晚上很适合来这里吹吹海风,小酌几杯。
酒店里还有VR游戏,无聊的我开始挑战起自己的智商……
实用攻略
关于交通:由于此次行程比较临时,机票是提前一周才订的,周六走周一回,上海往返1160,回程更便宜。
关于行程:Day1:上海-三亚Day2:大东海-亚龙湾-小东海-鹿回头-第一市场Day3:蜈支洲岛Day4:海棠湾泡酒店从行程上就能看出,平时这么爱折腾的我,果然这次是来度假的。
关于气温:1月份的三亚市区在二十五六度左右,薄长袖即可,晚上会冷一点,但也不会冷的夸张。蜈支洲岛上非常热+非常晒,需要做好防晒措施。
关于景点信息鹿回头门票:网上订票39元(含电瓶车)交通:乘54路、55路公交在“鹿回头风景区”下车开放时间:7:30-22:00蜈支洲岛门票:网上订票150元(含船票)交通:海棠湾打车到码头40元左右开放时间:8:00-17:30,当日最后一班上岛轮渡为16:00,离岛轮渡为17:30,但实际上因为旺季人多,离岛的船一直到六点都有,就是需要排队,上岛下岛平均排队市场45分钟。
关于购物许多人到三亚除了避寒外,估计还有个任务,那就是买买买,毕竟三亚有着全国非机场区域最大的免税城,就在洲际酒店旁边。
免税都已经是个“城”了,那必然相当大,两幢呈弧线形状的建筑相对而望,整个购物城的建筑是流畅的弧线美,而里面则是囊括了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种类也比较齐全,不过为了囤过年的年货,还是忍住了冲动的额欲望,权当欣赏了。
眼看着一场买买买之旅,变成了建筑拍摄之旅。
The End
第一次的三亚,谈不上有多爱。但至少,它让我在极度的严寒中寻到温暖的怀抱。在冻到唾沫星子齐飞的时候,是三亚的温度让我又重新更爱走出房门。(天知道魔都冻的我连挪都不想挪…)以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身边这么多人都喜欢跑三亚,这一次,自己来过,我开始有点懂了,原来在各种返璞归真中,绝大部分人还是想做个快活人,三亚,就是这么一个快活的地方。如果我闹砸了季节的时间,我想你一定提醒我们在海边。闭上眼不听不看的感觉,你怎么都没发觉,我掉进你的世界。那一季,海岛甚暖。那一夜,三亚甚美。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小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