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一个喜欢海的人,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来到海边就会心情舒畅。
想来可以心情烦闷的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小旅行。
做不到像梁先生那样说走就走去喂鸽子,但庆幸可以说走就走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由于时间问题,只能找一个周末到海边透透气,也算是给自己放个小假,加上周一请一天假,一共花了三天时间,不用人挤人等小长假,完美安排。

不是第一次来 三亚 ,但也相隔好多年,多到早就忘了 三亚 是什么样子,只是知道挺想念的。
如果你想来,请不要因为他是 东北 省 三亚 市而犹豫,这对它没有太大影响,这里没有 东北 非物质文化可以观赏,这里有蓝天、白云、大海、椰树成林,海依然在那里,不会改变。
关于交通,国内飞往 三亚 的交通非常便利,也不用多补充。
机场到市区大巴打车都非常方便。
酒店方面选择也非常的多,从价位到地理位置到个人爱好,综合来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们选择的是在 亚龙湾 价格便宜,离海边不远,综合性价比较高的 三亚 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酒店稍微陈旧,客房还是挺干净的,基本设施也算完好,对于这个价位算是持平,要求不高的可以考虑入住这里。
这一篇纯游记,没有什么攻略,因为此行很匆忙,并没有计划回来写游记,所以也没有像之前一样吃饭拍、坐车拍、买票拍,干什么都拍一下。

DAY1:大东海

其实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四的时候突发奇想,正好机票也能接受,订下机票请好假,周六就出发了。
由于走的太赶,打包了几件衣服,两个人就一个登机箱一个相机包,连最重要的防晒都忘了带,应该说不是一般的匆忙。
早上八点的航班,到了 三亚 已经是中午,由于之前根本没时间找酒店,只好在机场拿了张地图了解下地理位置,才开始找酒店订房 我们以为只有我们才是这么一时兴起没计划,结果发现照片旁边的一队人也是现定酒店,有一种我不是一个人的亲切感 一切都是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时间关系,在不多的时间里敲定了在 亚龙湾 的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机场打车过来大概花了四十多分钟,一进酒店一种 东南亚 度假风格扑面而来,零星的有一些客人也在登记入住。
来到酒店,没有到处逛逛,放下行李就打车进市区,直奔 大东海 。
五月的天气在 三亚 已经很热了,随意走几步都大汗淋漓,即使在树荫下热浪也是一波接一波。
来到 大东海 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正好过了中午的太阳,海挺蓝,比我好多年前来 三亚 的时候好得多,那一次赶上阴天,就没有见到蓝色的大海什么样子。
没有做下水的准备,看个大海发个呆,已经是雾霾天里来过来最好的享受。
过了中午,下海的人慢慢多起来,比起下饺子,这个季节的 三亚 ,人真挺少的,就静静的在树荫下看海里欢腾的人,对我来说样就足够了。
假装惬意的救生员,别看他懒洋洋很悠闲,这个职业真是不可缺少的。
大东海 这一片蓝很是让人心醉,不跟国外比,国内来说,除了南沙, 三亚 的海真的是太美辣,只是 三亚 这些年名声被一些人搞坏,至少我的印象还是很美好的。
一圈逛下来天已经快黑了,才开始觅食。
话说来 三亚 游玩,就一定要做这件事:
一定要去 大东海 的南 中国 海鲜广场吃顿海鲜大餐,喝口新鲜的椰子水,看看在海边踏浪戏沙的人儿,还有在沙滩上穿着性感比基尼沐浴阳光的国外人,这样才算不虚此行。

DAY2: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好多年前来过 三亚 ,去过天涯海角,椰树长廊,鹿回头南山公园等传统景点,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我没有去过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毕竟我也是电影版《非诚勿扰》的粉丝一枚,一直都想来看看。
早上睡到自然醒,浪费了大好时光,然而昨天把一件重要的东西落在喝椰汁看风景的店里,早上又去了一趟 大东海 。
买了下午的票,中午来到 大东海 就顺便在这边觅食打算随便吃个快餐,从点评找了家 大东海 附近的网红店,那就看图吧,从海边走过去也要十几二十分钟不算太近。
店里浓浓混搭的味道,什么风格装饰都有一点,色彩浓烈,地方很小,能跟普通饭店区分开来的地方就是,能看出这是一家年轻人来的店……
椰奶鸡是 海南 一带的汉族名菜,属于海派菜系,出自三十年代 海口 市老牌琼南酒家名厨之手。也是他家招牌,据说口感嫩滑,可惜没感觉跟普通套餐有啥区别。
还要了一个冲浪鱼,听起来名字好听,选用的是罗非鱼。他家的菜并没有点评上评价那么好吃,也就是一般的米饭套餐,后来听说好评送饮料就明白了为什么好评这么多了。这大概也是不太爱网红店的原因,可是S先生很喜欢呀,他总觉得别人说好的就是好
草草吃了午饭,取完东西回到酒店,休息了会,下午就出发去森林公园了。
酒店里的仙人掌,都有一人高。
热带森林公园离仙人掌酒店并不远,酒店电瓶车能到公车站,然后有公车直接到公园门口。
从山下到山顶是有电瓶车的,每到一个景点有一个电瓶车停靠站,跟本不需要太多徒步,算是一个休闲的公园。
公园里超级适合拍照,随便一个地方,站那都是一幅画。
鸟巢度假村
《非诚勿扰》里舒淇走的铁索桥,《非诚》粉一定想来这里看看,包括我自己,其实看的只是一种情怀罢了。
海天一色,爬到山顶就为了一揽全貌。山顶的风景让人心醉,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海特别蓝,心情UPUPUP

DAY3:亚龙湾晒太阳

早上的 三亚 很清新,坐酒店的电瓶车几分钟就能到海边,其实在酒店的后门直接也能穿到海边,走路也就十五分钟左右,省了等车的时间,这是我们临走时才发现的,如果有朋友也住这里,是可以试试的。
沙滩上这些躺椅是分片区的,每个沿海酒店都有一片自己的沙滩,沙滩是公用的,如果不是住店客人,使用躺椅是需要按小时收费的。
慢慢到十点,下海的人才多起来。在国内,只要不下饺子,就是一种幸福,何况能这么幸福。
几乎没有什么人,人少的感觉棒棒的
回酒店的沿海路上有一处集市,好多家路边摊烧烤小吃,自己对这个椰子饭比较感兴趣,圆圆的丑萌丑萌。
各种 海南 特产小吃店,也很多家烧烤海鲜,也有 兰州 拉面,全国各地的口味都有,满足不同的人群。
走进了闻满满的椰香味
正在思考这个圆乎乎的硬壳怎么吃的时候,老板端上来给劈开的椰子饭,我还以为是用勺子直接挖着吃呢。
用手轻轻一掰,椰子就变了两半,椰子的清香扑面而来,吃一口又糯又香,微微的甜恰到好处,软软的口感没法停下来。
到中午时分,天突然阴下来,远处一片乌云,在酒店能看见远处有云雨正慢慢的往这边移动。
酒店种了很多的仙人掌,有一人高的也有比人还高的,叫仙人掌酒店真是名副其实。
儿童泳池区。很多亲子游会选择这个酒店也是因为这里的游乐设施吧,看起来挺有意思的样子。
走到泳池的一个角有一个鱼疗池,跟别的鱼疗没什么不一样,这个是单独收费的。
儿童游乐区
儿童玩乐区,不过没有小朋友。
从泳池回来。已经能看见后山上的云雨飘过来。

五点多,从酒店去机场的路上大雨就浇了下来。庆幸这两天都是好天气,虽然是雨季,但想看到的阳光沙滩蓝蓝大海都看到了, 三亚 用雨欢送我们,又或者是舍不得我们离开,说好了,下次再来。
三亚 短短的三天,感谢天公作美,给了我们一个大晴天。

下次再来,就是 蜈支洲岛 见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六六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