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泰国真的是一个让人超有幸福感的国家,也是很多小伙伴出国旅行的首选。
这次是和我认识了十年的闺蜜一起出行,十年的友谊真的不易,能陪我一起笑一起哭的也只有你了。出行前一周,我们俩还在各自的忙碌,也没有想好具体的行程,去些什么地方。她说就随心玩吧!来一场走到哪就是哪的旅行。这个想法挺好的,一致同意。
她说想去一个安静的小岛发发呆,吹吹自然的海风,放松自在,感受纯粹的快乐................

我是一枚90后爱旅行、爱摄影、爱记录、爱分享的旅行达人。
喜欢旅行的或者想了解更多最新旅游信息,可以关注我的微博:@Annie丹燕 wx:Anniewd66

苏梅岛篇

我们的第一站苏梅岛
为什么选在这里呢?因为这里是一个充满小茂密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
这里外来游客不算多,上岛后发现这里基本上都是西方国家的游客,喜欢来这里住上一个月,每天晒晒太阳、潜水,很悠闲。在着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因为20年前,苏梅岛还基本上是一片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因为开发的历史不长,所以,至今岛上还保存着一份原始风味,当地人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住宿

我和闺蜜,对住宿的要求不高,干净、靠海就满足了。
所以选了一家全球连锁的经济型酒店,酒店坐落在海滩旁的优越位置,地处安静地带,距离机场有15分钟路程。自带沙滩, 还可以在美丽海滩旁的漂亮泳池周围或沙滩上放松身心,也可以租赁自行车和汽车自己驾游。
酒店大堂
下船后,在码头就可以订接送酒店的服务,也可以提前联系酒店的接送,人均200泰铢送到目的地还是很划算的。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就能享受这里的美景啦!值得一提的是,这边酒店前台的中文都好好,完全不用担心英语太差。一不心曝露了我的英文水平,哈哈
我们住的房间
房间比较干净、简单,暖色调的,空间不是很大,不过我俩够啦,还有个小阳台,从阳台看出去就是游泳池,和沙滩。
游泳池还不错,水质清透,四周都是高大的椰树林,外面就有许多外国友人在享受日光浴。
这一片蓝天白云,让人心情愉悦。
这边的天气,一秒前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下一秒可能就是乌云遮日了,但也没有影响我们美美的心情。
从酒店大门出来,就是当地的街道,这边有许多餐馆和商店,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7-11和全家宜,买东西吃东西都超方便。也可以从酒店后面的沙滩出来,一直向前走就是这里有名的小渔村了。
走在安静的街道两旁边,感觉这边完全没有商业化,游客很少,基本上都是本地人。
也可以选择出海浮潜,这边的查汶海滩是泰国第3大岛,也就在苏梅岛上,海滩是一个4里长的新月型海滩,有白沙与清澈的海水,非常适合出海。
跟着导航,我们继续向前走,就是这边的渔村步行街了。
踏上苏梅岛那一刻,很显然有别于曼谷其他岛屿的热闹喧嚣,也并非想象中的旅游胜地,更像是一座被现代社会有意遗忘的“原生态”之岛。
相对于这边的步行街,要比刚刚经过的街道要热闹许多,两三个外国朋友悠闲的走在街上,两旁的绿植很茂密,像是走近了这里的后花园一般。
许多特色的餐厅、酒吧,可以坐下喝一杯,听听慢音乐。
走在街上,完全是原生态的小市场氛围,吸引了很多欧美游客聚集在这边,感觉逛一个下午都不会觉得累。
被这个热情的外国大叔,远远的给了一个拥抱,哈哈
累了的时候就随意的,找家咖啡錧坐下,听听音乐。
从小渔村出去就是这边的海滩,海滩上柔软的白色沙粒和碧绿色的大海相映相衬,景色十分迷人。喜欢玩沙的朋友,感觉他一直在那沉静在自己的世界里。
可爱的小朋友,在水里玩得非常欢乐,这边的海滩还是比较安全的,可以放心享受水的世界。
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轻风抚过,时而感受海浪的拍打,仿佛海水就在你的脚边,轻轻絮语。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洁白而广阔的沙滩上,海水时涨时退,椰树迎风摇拽,空气自然清新。
无论游泳、日光浴还是水上摩托或者沙滩排球,都是这里娱乐的主角,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在海滩边按摩,享受自然与放松,
在苏梅岛上,总会感觉时间在舒缓中慢慢度过,那种安逸的氛围明显不同于其他开发过度的旅游胜地,这样的“原生态”也许正是这座海岛的魅力所在吧。
可以喝着当地特产的椰子汁,迎着拂面而来的海风,走在松软温暖的海滩上,这就是在苏梅岛上游人们应有的节奏。
延绵弯曲的海岸、银白色的幼沙以及平静碧蓝的海水构成了迷人的风景画,这里亦是许多住宿地方的所在。
在小渔村就近选一家餐厅,吃顿这边的美食,感受这边不一样的风味。
在苏梅岛上的时光,每天都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喜欢安静、喜欢发呆的,来这里一定会让你爱上这里的。
在来之前可以先在网上订好车船联运的票,比较方便,下飞机后就有相关的人员接待。

清迈篇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这座“泰北玫瑰”与曼谷的繁华截然不同,它悠扬而宁静,是一个把自由、享乐表达得赤裸裸的另类城市。古城塔佩门必来之地,可以骑摩托绕城玩,差不多20分钟左右。古城里散落着无数个寺庙、酒吧、小店、餐厅、massage。
讲真的,来过清迈多次,但是每次来泰国,清迈我都会在去一次,喜欢这里的古朴清新扬的生活节奏。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早在13世纪,孟莱王就定都于清迈,在曼格莱王的领导下落成,伏着良田千里、滨河护卫,清迈成为泰国黄金时期的根据地,并逐渐成长为现今泰国最大的一府、第二大城。以后长期成为兰纳泰王国的都城,除其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外,还邻近位于南部的古丝绸之路的一个分支。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现存最完好的大门,四方的古城处于正中央,寺庙林立、历史痕迹斑驳。
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每天醒来,一起逛逛古城,看看这边成群的鸽子自由的飞翔,也是一种乐趣。
 每一次旅行,都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这三可爱的泰国学生,是从曼谷来的,她们三个好朋友很想一起合张影,很高兴能为她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希望她们的友谊能一直下去。
不管什么时候,在塔佩门这里都会有许多的鸽子。这边古老的城墙,是最具有辨识度的橘红色砖墙、面前广场成群的鸽子,还让它成为了一处网红拍照地。
在泰国,男人到了20岁,一般4、5月份的时候,就要去到寺庙里出家一段时间(通常是3个月,短的也有15天)泰国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有了信仰,铁柱磨成针”,这也许是泰国不算富有,但幸福感却很是饱满的原因吧!
城外的宁曼路上,一家家咖啡馆,为城市增添许多小资情调。还有接地气的本土市集,藏着无数东南亚美味、特色工艺品。
摆放着的大象装饰,因为泰国大象在泰国象征着荣誉、神圣和尊贵。
泰国的许多民间传说、文学作品、绘画、雕塑甚至谚语都与大象有关系,大象的形象在泰国随处可见,特别是以柚木雕刻而成的形态各具、栩栩如生的大象是泰国最富有特色的工艺品。据说,泰国国王偕同王后在1960年访问欧洲十四国时,赠送给这些国家元首的礼品也都是柚木雕大象。
这边有许多的精致的泰餐厅、火遍网络的咖啡馆、各具特色的创意店、丰富有趣的涂鸦与雕塑,甚至有不少是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
普拉辛寺(WatPhlaSingh,วัดพระสิงห์)又译帕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WatCediLuang,วัดเจดีย์หลวง)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西边,Ratchadamnoen(ถนนราชดำเนิน) 路的尽头,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寺内供奉的帕辛佛像,据说600多年前从锡兰传入。
在古城向西走,有个跳蚤市场,里面有许多的特色小玩意,出来的门口还有不少摊位!
清迈的夜市众多,而这个跳蚤市场是难得的白天也营业的市场。市场并不大,在一个庙宇的周围,广播里放着泰国的歌谣。
在市场里面还有超划算的猪肉面,20泰铢一份。
另外30-40泰铢可以吃到咖喱面,咖喱什么的都是已经煮好的,但是店主还会再加热一下。

和闺蜜一起买了8块手工皂,250B,我买了一包coco茶叶,一包糯米茶叶130一包,来的朋友记得要返价哦。
这个人体彩绘,很好看,有许多的样本,随便自己挑,当然价格也不一样,250泰珠起。
大约走1公里左右还有一个大商场,里面就像国内的新世纪一样,什么都有卖,价格也很中意的。
穿过塔佩门再往前走了一段便到了瓦洛洛市场,这看着有点像国内菜市水果市场加批发市场似的综合大市场,由街边铺面之间的狭窄的一个个小通道进入市场,里面是四层...
瓦洛洛市场(Warorot Market)
瓦洛洛市场位于清迈古城东北角,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当地集市,体验当地人生活必去。
白天,这里兜售本土特色商品、食品、日用品等,络绎不绝的当地人来这里采购。到了晚上,各类小吃摊出来,滋滋冒油的猪颈肉、烤虾,热带水果与饮料,让这里又成为美食圣地。
这个市场,你可以在这买到最便宜的榴莲,我们一下开了两个,这价格超划算的,还有许多的水果
市场区分了几个不同的区域,农作物工具、出海捕鱼工具、新鲜蔬菜食材、生活日用品和本土特色商品、食品、手信等区域。手信区域部分有很多干货,有榴莲干,芒果干,菠萝干等等,价格都差不多,可以先逛一圈对比一下价钱,不过要记得砍价。
在瓦洛洛市场,可以一站式购买最具当地特色的特产,价格实惠,还能适当砍价。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牌海苔、大哥牌花生豆,都是值得购入的零嘴。
因为我和闺蜜之前来过,不想跑得太远的地方,就选择了在古城周边的一家小酒店,价格实惠又干净,还有早餐吃哦。
就到塔佩门对面一条小支路向里走100米左右,外面全是是绿植,很有生活的气息。
办理入住也比较简单,由于泰国的酒店一般都上下午2点以后才能入住,而我们到的又是早上,店主人很好,又有空的房间,就提前让我们入住了。
酒店大堂布置,比较文艺。

清迈推荐地

1、古城内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这三座都是清迈的必看名寺,里面有大大小小的佛像,宏伟壮观。
2、蒲屏皇宫:王室避暑行宫,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所以推荐你来这里参观,沾沾皇气。
3、拜县:拜县是泰国北部的一个小镇,因景色优美,被称为泰国的“瑞士”,也是诸多青春爱情片的拍摄地,成了一个非常出名清新拍照的圣地。在这里,小河环绕,你可以游览小黄屋、草莓园、荡大树秋千等,带上你的相机,随手咔嚓,都可以美爆你的朋友圈。
4、黑庙 :黑庙是一座博物馆,是由泰国著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耗时36年所造,由多座原木结构的泰式庙宇大殿组成。博物馆主题是地狱与死亡,来这里参观,除了感受宏伟建筑,也让给你关于地狱的无尽联想。
5、白庙:据说白庙艺术家Mr Chalermchai与黑庙Thawan Duchanee是师徒关系。白庙代表着天堂,这里建筑全素白,每个细节都是艺术品,在这里你更多感受到的是纯洁与希望。
现在国内有好多服务商开通了黑白庙一日游,泡温泉+参观+吃饭+来回接送都包含在里面了,建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选择。
6、长康路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是清迈的三大夜市,晚上这里有很多山地部落艺术家和小贩在这里摆摊,各种手工艺品应有尽有,人流也很热闹,非常值得你来这里淘各种纪念品。
7、瓦洛洛市场:一个大的批发市场,里的商品、水果都是清迈最便宜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曼谷篇

早上十点飞机,我们从清迈飞到曼谷,大约一个多小时,到了曼谷已经快中午了,然后在网上定了接机服务,在曼谷市区订了一家民宿。
对这个民宿,我们俩是很满意的,小清新又有格调。
客厅里有些简单的装饰,简单又大方,
厨房里的设备齐全,同时,还有着大窗台,给厨房带来了很好的采光。
从房间看出去,就能看到一个商场,生活很方便,还配有游泳池和健身房。
出去不一定每到一地方都打车,也可以感受一样这里的生活方式,坐坐地铁,

地铁指南

目前曼谷地铁只开通了两条线
华南蓬站附近景点:唐人街、中央火车站
Sam Yan 站附近景点:Jim Thompson 店、Chamchuri 广场、蛇园
是隆站附近景点:帕蓬夜市、Saladaeng 轻轨站、泰国律实酒店、隆比尼公园
隆比尼站附近景点:隆比尼公园、隆比尼拳击馆、Vertigo and Moon 酒吧(位于曼谷悦榕庄酒店及度假村内)、曼谷素可泰酒店
Klong Toei Queen Sirikit 国家会议中心站附近景点:诗丽吉皇后国家会议中心、泰国证券交易所
素坤逸站附近景点:Asok 轻轨站、曼谷 Long Table 餐厅、Terminal 21 购物中心、牛仔街、曼谷千禧素坤逸大酒店
Phetchaburi 站附近景点:机场捷运 Makkasan 换乘站
Rama 9 站附近景点:Central Plaza Rama 9 购物中心、Fortune Town、曼谷美居大酒店
泰国文化中心站附近景点:The Esplanade 娱乐购物中心、暹罗梦幻剧场
Huay Kwang 站附近景点:瑞士丽凯皇酒店、Mansion 7 Sutthisarn
Ratchadapisek 站
Lad Phrao 站
Phaholyothin 站附近景点:Lad Phrao 中央广场、Union 购物中心
乍都乍站附近景点:乍都乍周末市场、乍都乍公园、Rod Fai 公园
Kampaengphet 站附近景点:安多哥市场、Rod Fai 夜市、乍都乍周末市场
邦素站

树中庙、树中佛

树中庙又名邦昆寺Bang Kung Temple,这是泰国十大灵验佛寺之一,在距曼谷65公里处的安啪哇府,有一座400百年老树环抱200年历史的树中佛寺,古朴斑驳少有人工斧痕凿作,被多棵树木所环抱的房子里,有着一尊大佛,很灵验。

其实这是泰国里非常小的一个景点,一般没当地人带都不知道这个树中庙。
被这个可爱的外国小朋友给萌到了,她的表情可以当我的表情包上线了,实在欢乐。
好的爸爸民是高兴的,眼晴都笑湾了,估计有这可爱的女儿也是爱得不得了。
传说在1767年,缅军攻入泰国,而郑王营地选择扎营在夜攻府,郑王在树中庙向释加牟尼佛拜拜祈求后,郑军大胜,因而建立起第三王朝,从此香客络绎不绝...

为什么会形成现在的形态呢?据说当初在这裡只有这棵菩提树,一位僧侣在这修行,经过很久的时间僧侣圆寂在菩提树下,周遭的居民因而建立了此间佛寺以便供奉这位僧侣,菩提树渐渐的与佛寺缠绕在一起。大树环报着树中寺,紧紧纠结在一起彷彿诉说着他们两个无法分开,菩提树像是保护着这位得道僧侣不受日晒雨淋。
这和传统印象中金碧辉煌极尽反复的泰国寺庙不同,树中庙的入口非常狭小,仅容2-3人同时通过。因此更显幽深、神秘。去过清迈的朋友都知道那里的寺庙不一般,也去过曼谷体量宏大的大皇宫,卧佛寺,相比之下这间小巧的寺庙别居一格。
泰国随处都是诚心祈愿的香客,而这里供奉的是释加牟尼佛,前去祈愿的也是颇多,据说像佛像的每一个部位贴上金泊都代带着不同的祝福。
在这个寺庙的旁边就是泰拳公园,而泰拳和中国武术一样都是世界闻名的功夫而被习武之人所崇敬和喜爱。这里摆放前着许多真人大小的灰泥雕像将泰拳的一招一式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那个场面给一边静谧的寺庙添了一分活力与动感。
佛寺旁摆放着大量的斗鸡,据说郑王喜欢斗鸡,许多信徒还愿时将斗鸡摆放到寺庙旁...在树中庙的旁边的凋像正是郑王..证实了郑王真的热爱斗鸡,连门口的两支凋像也是斗鸡。

MAE KLONG(湄空)铁道市场

在各国旅游节目的争相报导下,这裡已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前来泰国最想去的景点之一。
只见摊贩沿着铁轨整齐的贩卖着青菜、水果、鸡鸭鱼肉...等,一但火车缓缓驶近,摊贩便将摊子往后移;等火车通过了,摊贩又迅速的将摊位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彷彿不停的和火车玩着”你来我走、你走我来”的猫捉老鼠游戏。
来这里的游客真的是很多,当火车停下来后,在车尾拍照的也是一大景点。
听着轰隆隆的火车声,小贩们不急不躁地把摊位上的遮阳布放下,挡住了摊子上的货物,就这样,火车慢腾腾地驶入我们的视野,这是我见过开的最慢的火车了,而幸福的是,我就这样拍到了它的样子~
当火车开过后,这些小滩位马上又恢复原样,这速度可谓不是一般的快。
每个次火车停留的时间都查常长有大约三个小时,这个时间可以尽情的观赏,拍照。
火车内部有些破旧,有些历史感。

安帕瓦水上市场(只有周末有)

别错过!泰国最具特色、最吸引人的水上集市
安帕瓦水上市场(只有周末有),位于湄南河畔。沿着河边有无数小贩商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河上的船会提供海鲜美食烹饪,桥边还有唱歌助兴,
这里主要还是泰国本土人为主,乘船游览,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有许多萤火虫出来作伴,十分美丽。
市场距离市区较远,可以包车前往。

这里主要还是泰国本土人为主,乘船游览,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在去之前就听说安帕瓦水上市场属于安逸原生态的。安帕瓦是本地人光顾的水上市场,这里的水上集市,这里民风淳朴,更能贴近当地人生活。来到这里之后,觉得真的很朴素很local,好似没有任何的装饰。
由于集市距离市中心较近,交通方便,前来游览的旅游者不断增多。河上漂着小船在兜售袋装小吃,错综复杂的夜攻河上,满载着游客的小船频繁来往。
这里是小贩的天堂,他们的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糖果等,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
这边的海鲜很多都是120铢三盆小海鲜,大海鲜也比国内便宜好多。主要是因为安帕瓦的河流是跟海相联的,所以这里有涨潮和落潮,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落潮的时候,河底的淤泥、碎石和轮胎耸拉着,所以整个水上市场感觉比较破败。泰国这边的电线杆都没有落地,感觉像八九十年代的国内,很有时代感。
水上市场的最后一个项目是看萤火虫,由于天气有雨,我们在河上转了一个多小时,有点小遗憾,没有看到萤火虫。
河岸两旁都这样修建在水里的老房子。
到了晚上,河水涨起来,漫过集市,这真是名副其实的水上集市。

曼谷玩法

1、曼谷市区,“天使之城”曼谷,景点包含;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拉玛皇朝大皇宫,玉佛寺,瓦妮莎国际人妖歌舞表演..
2、沙美岛,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一年四季均可享受风浪板、浮潜滑水等水上活动。
3、普吉岛,泰国最大岛屿。想度假可以去这里。
芭提雅,“海滩度假天堂”——芭提雅海滩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男人的天堂”,泰国红灯区聚集区你们懂的..
4、富贵黄金屋,泰国第一首富的私家花园,是《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
5、芭提雅大象园:芭提雅大象园是一个骑大象、乘马车、钓鳄鱼的游乐场所。
建议: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报个当地一日游,比划算又方便。

关于签证

在国内定了就尽量在国内签了,网上有许多可以办签,也很方便。
落地签要比国内签要贵一丢丢,还要给小费。
● 泰国入境所需证件: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需要用英文填写(姓名要用大写字母)。

关于行程

1、重庆——曼谷 停留一晚,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到苏梅岛
2、曼谷——苏梅岛 早上到苏梅岛,玩三天
3、苏梅岛——清迈 早上飞到清迈,玩三天
4、清迈——曼谷  下午到曼谷,玩二天
5、曼谷——重庆 第二天早上回重庆

关于交通

泰国的交通方式有很多,主是是摩托、出租车(上车前记得讲价)、嘟嘟车、自驾为主;
1、曼谷的话就多了去了,公交、出租、黑车(上车前一定要先问清楚价格)、轻轨(BTS)、地铁(MRT)……
轻轨(BTS):轻轨是曼谷最热门也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我们俩就是在曼谷坐的这个,基本上涵盖了各大商场,还有周末集市。
公交车:坐过一次,记得对我们都非常友善,还会告诉我们路线怎么规划比较好,这次行程中真的遇到太多的好人。
出租车:嗯,要讲好价格,不然就坐打表的那种。
tutu车:tutu车是泰国最常见也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了,上车前记得和司机谈好价格,出门在外,什么都要小心点。
租摩托:在泰国要国际驾照,不过摩托车可以不用驾照的,坐这个去哪都比较方便

出行小贴士

1、兑换泰铢
泰国遍地是兑换处、遍地……遍地……真的是遍地都是,各式各样的兑换处、只要你有钱,千万别担心去哪里兑换,而且汇率也相差不大。
2、必备软件
不是所有泰国民众都会讲英语,但是有很多翻译软件没有泰语翻译,所以去之前最好多下几个翻译软件。
地图必备,下个Google地图,很好用。
3、2、药品: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常用药
3、洗漱用品:毛巾、防晒等
4、好物分享:不管是坐什么交通我都必带耳机,经常外出带的物品也比较多,什么线都有,比较麻烦所以。最近种草一了款无线蓝牙耳机,出站在外都戴上Astrotec/阿思翠S60无线蓝牙耳机,即方便又轻巧,外观漂亮时尚,不易脱落,特别喜欢配的这个充电舱小盒子,而且S60用的是美国楼氏平衡电枢,动铁驱动单元,平常休息运动都比较适合。
没有了什么乱七八遭的线绕在一起,就是方便。
特别喜欢配的这个充电舱小盒子,小巧又精致。
放在手心,一点也不占位置

本游记著作权归@ANNIEWD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