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游

想去曼谷

LZ小时候跟着爹妈参加过“经典”曼谷+芭提雅跟团游,老婆前阵子公司旅游也走了这条线,真心觉得跟团游太挫,吃的挫,玩的挫,老婆跟团去了没吃尽兴,得了,直接定了过完年的三月去曼谷搓饭!搓饭!这帖子主要就是写曼谷各种搓饭了!我都没脸写这篇游记,除了吃就是吃,景点都没去,丢人!

开始写游记的时候找了一些资料,才发现曼谷的全称长得吓人,音译成拉丁文有142字母!!!1782年拉玛一世在这里建立新都后给取的名字,叫: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อมรรัตนโกสินทร์ มหินทรายุธยา มหาดิลกภพ นพรัตนราชธานีบูรีรมย์ อุดมราชนิเวศน์มหาสถาน อมรพิมานอวตารสถิต สักกะทัตติยวิษณุกรรมประสิทธิ์,翻译:“ 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 虽然很浮夸,但真是好美的名字,比蚌壳(Bangkok)有意境多了,于是我将这个全称做了照片的logo。

拍摄:我和老婆,5D MARK2+35/1.4,另加两只爱疯6
游记时间:2016年3月
曼谷湄南河

准备工作

关于预订:由于我们俩工作都不轻松,能凑到合适的时间也不容易,什么特价票,特价酒店啥的和我们是没有交集的,一般都在一个月之前开始订,廉航时间尴尬pass,国内航空无爱pass,泰航依旧很贵pass,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比较中意的国泰,香港转机,旅程舒适些,东西好吃些,相对便宜不少,不过这次往返有些倒霉都遇上了延误,导致老婆怨声载道,老婆不开心,我就没有好日子过,你们懂的,各位男同胞们,一切要以老婆开心为首要目标,以后出行尽量直飞吧。另外虽然泰国已经有了落地签,但是我们提前办好签证,这样落地后会省去很多等待时间,方法大家都懂,某宝嘛。

关于酒店:这次旅行的时间并不是很充裕,还是以交通方便为主,能逛能吃,主要在暹罗广场附近找,考虑到连锁酒店质量相对有保障,在权衡了位置和价格后,发现Holiday inn, Bangkok性价比还行啊,天铁Chit Lom站出站便是,到暹罗广场步行可达,central world和大超市Big C都在旁边,超方便。服务方面也很主动,没有遇到不快,当然,小费没有断过……

关于行程:曼谷市区的景点以前去过很多了,这次做行程的时候我一直在研究大城一日游,火车怎么走,去哪几个景点之类的,做得很详细……结果到了曼谷,逛完第一天之后……(此处高能预警!)老婆表示中暑了,不开心了+怒了,决定取消出城计划,跟你们说了要以老婆开心为主要目标,然后我们就这么在曼谷吃+逛了四天,堕落啊!可惜可惜!不过在某餐馆吃了一份“大城船面”聊以慰藉了一下没去大城的遗憾。

关于吃:找店的工具大家都知道,我们主要参考两个APP,TripAdvisor和大众点评,看看老外爱吃的,也看看本朝群众喜欢的;另外在LP里也找了几家,但时间地点以及胃容量的原因最终没有去体验。总结一句话:时间太少,胃口太小!

DAY-1 上海-香港-曼谷

早餐:家里
午餐:国泰
晚餐1: 国泰
晚餐2: Charm Thai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次去机场,用上了买车险赠送的机场免费停车4天,共停了5天,付了40块(一天费用),因为某点评网站上把这个停车场写的非常不堪,所以一直心里打鼓,实际上整个流程还算ok,完全没有那么吓人,或者是我人品较好……我来说下大致流程吧,还是挺方便。

停车场在浦东机场的工作区,导航很清晰,很顺利的就开到了目的地,进门会有人引导你停在哪里,停完车工作人员会来大致看一下车况,记录里程数在单子上,然后让咱直接把钥匙放在车后盖上面,拿着单子去接待处付钱就可以,车子会有司机开到附近的专门停车场去,我给接待员看了免费停车短信,然后付了第5天的停车费,交待事项说完就OK了,出来后发现我们的车已经被开走了,好快……
这天在这里停车的人还是蛮多的,所以办完手续上了接驳车后,很快坐满,开去机场,先T1后T2都会停,整个车程在10分钟左右,除了要搬行李几乎没啥不便的,当然,接驳车司机也会帮忙搭把手。

这里顺便说下回来拿车的流程,送车的时候给了张地图,回程在机场停车场某处等车,下飞机过关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们,会有司机过来在机场那个位置接人,这个地图对理解能力一般的人来说可能有些困难,好在我方向感还行,顺利找到了地点,到的时候已经有一拨人在等了,不知道他们等了多久,我们等了10分钟左右车就来了,地图方面还需加强。然后就很顺利的10分钟到停车场,拿钥匙取车。网上点评说拿车发现车有磕碰的,里程数多了很多的等等恶劣情形,我留了个心眼,拿车的时候大致检查了一下,觉得没啥问题,里程数多了5KM不到,算正常。总体上我对这个停车服务算满意,下次出行考虑再用,比打车省。

浦东机场附近好像有很多家这样的停车场,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等好久好久,广播不停告知我们:接到通知不能起飞……好吧,中间 香港我只留了1小时转机,准备杯具吧,当时余光隐隐约约感觉到身边领导的眼神十分不善

虽然是服役多年的772,内饰并没有显得过于陈旧,这也是我喜欢国泰的原因,座位和娱乐系统都很新啊,相比经济舱的午餐,也比国内航空好太多,可惜国泰木有 哈根达斯!

香港国际机场
果然杯具了,在飞机上算了算时间,已经无法赶上原计划去 曼谷的航班。好在高效的国泰,已经有地勤拿好新的登机牌在在出舱口等着我们了,立即改到下一班去 曼谷的飞机,时间紧迫,我们匆匆赶往登机口,已经排起了大长队,排了一会儿觉得有些不对劲,后来发现这个队伍不是我们的,我们那班飞机人已经上完了……匆匆奔上飞机,总计晚了也就一个多小时,对我来说还算能接受
由于临时改的航班,与老婆离开很远,这趟坐的很满啊,好吧,我已经做好晚上跪榴莲的准备了。。。
晚餐来一张,水果和面包已经下肚,这份鱼肉饭也算好吃
曼谷
折腾一下午总算到了曼谷,出关人不是很多,8点半出机场,一出来就看到泰囧里取过景的电梯。宝宝……最近还好吗?
下到做机场快线的那层,具体哪层不记得了,指示牌上都有。之前看别人攻略说有到Phaya Thai的直达车,这里要说的是,这个车现在已经没有啦,只有普通车,每站必停的那种,从机场到Phaya Thai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吧,下来后换BTS到Chit Lom。出车厢时顿时感觉热爆,刚刚从冬天过来,还好在机场已经换成的短袖,否则定会热到休克。老婆表示穿着长的牛仔裤很闷热,胖的人就是不耐热(鬼脸)
曼谷
Chit Lom出站便可以看到Holiday Inn,但是我没有想到通道上下都是要走楼梯的,啥都不拿上上下下走都很辛苦了,还得拎着大行李箱,累死!下次来曼谷,我要好好考虑这点……

入酒店后办理入住很快,分分钟搞定,上楼收行李,给小费,下楼……
落地第一餐选择了获得TripAdvisor卓越奖的泰餐餐厅Charm Thai,餐厅就在酒店的一楼,非常方便,等不及要来一口泰国味道了。
曼谷
因为折腾了一路,太饿啦,也没有仔细研究菜单,草草点了几个所谓的特色菜,就等开饭了,菜单走完一遍,总体价格还是比较高的,毕竟开在酒店里
曼谷
餐厅的装修风格很现代,未见浓浓的泰风,只是在装饰和摆件上显示出了些泰国
曼谷
第一道菜来啦,正如大家所见所熟悉的,没错,就是冬阴功,一口下去那个醇正啊,这才真正的感觉到泰国啦,这道冬阴功没有椰浆味,专业人士说这叫泰北Style(不正确请指正)
曼谷
第二道上来,Phad thai,也是比较传统的泰菜,简单介绍就是泰式炒河粉,但我个人不太喜欢这道的味道,虽然口感不错,但过于甜了一些。
曼谷
服务生端着大盘子过来给饭,三种颜色我都要了一些
曼谷
这道鲈鱼的味道很好,但是吃到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有些饱了,总体来说我们这顿饭太高看自己的战斗力了,最终扶墙出,依稀记得这顿大餐人均300RMB不到,服务很好,食材很新鲜,但口味不是很泰,也有可能点菜水平有偏差,最终的感觉缺乏性价比,老婆表示不开心,因为这家没有蟹,老婆不开心你们懂的,导致以后我们每顿正餐都吃蟹
曼谷
扶墙走出餐厅,走出酒店,Holiday Inn的隔壁就是洲际,同一家管理,档次价格差好多。
曼谷
市中心的超长步行通道,顶上就是天铁BTS,从这里走到暹罗广场5分钟,看到这里有通道直接到达酒店感觉很幸福……
曼谷
穿过通道的马路对面是一个小夜市,因为已经十点左右了,人很少,也没啥吃的,随便拍了两张,马路对面天桥下就是一个24小时的7-11便利店,很方便,就是爬楼梯来来去去好锻炼臀部啊
炫酷画风
曼谷
晚上十点的主干道依旧车水马龙,tutu车,摩托车开起来和飞机一样,呼呼的
曼谷
小小夜市一瞥,在这里买了点小菠萝,好便宜。。好好吃。。
曼谷
曼谷的7-11啥都有,非常方便游客,我们买了点即食燕窝……45B一瓶
热死,回酒店睡觉
曼谷
大概看下房间吧,东南亚风格。看了下酒店历史……比较悠久了,上世纪60年开业的,重新装修后到是没感觉到什么陈旧感

DAY-2 乍都乍周末市场,暹罗广场

早餐:Jeed-jard
午餐/晚餐: 建兴酒家
夜宵: 麦当劳炸鸡
曼谷
为了不被热死,早起出门,直奔乍都乍周末市场,所谓周末市场,只在周六周日的9:00~18:00开,
走上天桥,居然一个人都看不到
曼谷
直接等BTS,从Chit Lom上车,坐到Mo Chit就OK,中途不用换车
曼谷
很快就到了,这里还可以转另一家公司运营的地下铁MRT(Chatuchak Park站)
乍都乍周末市场
下面就是乍都乍公园,穿过公园就是市场,还有。。。 马里奥
回头居然看见 亚洲王子,韩流在 泰国也是蛮受欢迎的
跟着指示牌,从1号口出去
下天桥后就跟着人群一路走过去
看到指示牌后右转,再走个3分钟就到市场了,我们9:00到的,虽然市场开门了,但还是来得太早,很多店都在懒洋洋的做开门准备,但并未正式开张营业,连找个小吃店想坐一坐也是比较困难的,建议小伙伴们还是早上10点左右到比较靠谱,因为和吃有关的好像都在10点左右才营业!
整个市场感觉就像城隍庙+七浦路,里面没有空调,全是铁皮屋,条件好一点的店铺有空调,大部分店是没有空调的,市场很大,据说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全部逛完估计最起码要一整天,一定要做好防温降暑,老婆属于易中暑体质,我们进去瞎逛了三四个小时就撤了,太热了。。。
没逛多久已经好热,好不容易找到个小饮料店可以坐下,先来颗椰子
喝了一口,活了
但是其实早餐还没吃,肚子还是饿,等到十点这家开门,终于可以吃点了,这家叫Jeed-jard的小吃店,抬头一看全是泰文,好像很有历史很牛x的样子,手机搜了一圈也没有查到什么信息,那就吃吃看吧
坐下后,一个羞涩小男生拿来了菜单和一碟生菜,生菜就是生的菜:生空心菜,生豇豆,生卷心菜,我才疏学浅,不是太能get到吃法,但是看看食材的新鲜程度和清洁程度,应该是直接吃的吧……会吃的小伙伴请指教,我们反正拿起来就啃了。能在市场里有这样安逸的环境吃点东西,价格应该算很便宜了吧
乍都乍周末市场
点了青芒果 沙拉,老婆搭配吃了起来,这个青芒果 沙拉还不错喲
青芒果色拉上来时候的样子,很爽口很 泰国!
没肉怎么行!烤猪颈肉来一碟吧,香喷喷,比起在 上海吃到的略肥,太对我胃口了,完全是我的菜!请无视我的拍照技术,光圈开很大没注意。
乍都乍周末市场
我们是开门第一单生意,第二单生意也piapia的过来了
吃完,略饱,继续逛市场,这件T非常与时俱进
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这张感觉略有些惊悚
乍都乍周末市场
商铺陈列也是一门艺术,这个店花了我的眼
想抓拍驴,却被小哥抢了镜
在市场里钻来钻去,第一次来百分百会失去方向感,这个钟楼完全有灯塔的作用
乍都乍周末市场
时间慢慢到中午了,气温上升很快,热昏了,赶紧来一只椰子冰激凌……别问我多少钱,只记得便宜,折人民币好像两三块吧,配料自己随便加
真是啥都有得卖
终于转到了美食区,可惜已经到了正午,我们俩热爆啥都不想吃 ,只能拍下点照片,等饿的时候看看吧
人也是越来越多
一是太热,二是刚刚猪颈肉吃多了,只能看,啊啊啊啊
这大家懂了,到了泰国必须买,便宜,穿着轻松,凉快
乍都乍周末市场
之前有做功课,一个 台湾的旅行blog上有推荐乍都乍的一家 泰国本土香薰店Montra Sence,不过可能时间隔得有些久,按所述的地址一直没有找到这家店,关键文章还说这家店里市场里为数不多有空调的铺子,唉,当时我们俩已经热得不行了,准备打道回府回酒店了,往外走的路上居然碰到了这家店,进去凉一凉,香一香吧。
店铺不大,布置得还是很有味道的,当然最重要的,有空调!我们买了一堆各种,再和嗲嗲的泰妹营业员要了点小折扣,完美。

可惜啊,我当时拿的店铺的名片,现在怎么找都找不到了……我在这里就不瞎指路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
新鲜的水果做成干很好吃吗,我反正无爱
T恤的样子太多了,有些店的T样式很特别,价格不算贵,何况还能砍砍,棉质也还可以,有兴趣的可以淘点
热爆的我留了张影后立马往酒店赶了
乍都乍周末市场
路过公园围墙,一路全是大排档
我俩的耐热程度太低,公园居然还有人在玩,还有人躺在草地上,勇士!
我觉得这张非常 曼谷
曼谷
突然从 上海的冬天到 曼谷的夏天,我都有点吃不消,回到酒店,老婆更是有点中暑的迹象,休息了好长时间,我们决定后面几天就留在 曼谷不出城了!

本来是想在市场多逛逛,现在热到不行,下午就休息休息吧,做个马杀鸡。我们去了酒店马路对面不远的叫Chang Foot的店,也是在那个 台湾旅行blog上抄来的,感觉还可以。

大中午的人都看不到
曼谷
简单做了个foot massage……1个小时左右,60RMB的样子,做完之后额外给了每人50B小费, 泰国阿姨手法更加娴熟给力,舒服到睡着了……
迷迷糊糊一个小时做完,活了,一想午饭还没吃啊,下一顿去暹罗广场附近混吧,于是步行前往
曼谷
BTS很方便,但是在市中心这么个工程,我觉得蛮压抑的
曼谷
这就是著名的四面佛吧,我们都没下去进去拜佛,每天路过的时候看一眼
警察总局
最热闹的Siam到了
曼谷
手机拿出来搜了一圈,吃个国人比较推崇的建兴酒家吧,虽然是暹罗广场店,但店是在暹罗广场对面的小的商场里,要穿过BTS站,我们兜了半天,问了商场工作人员才找到……
曼谷
餐厅装修和布置还是蛮简洁现代的,墙上还有老板和金宇彬合影,嗯,在店里吃饭的 韩国妹子也不少
曼谷
点了几道招牌菜,咖喱蟹是必须的,价格不贵,不过吃下来觉得口味比较迎合 中国人,蟹肉不错,但不是非常满,咖喱味偏甜,我觉得非常好吃,当时我就和老婆说:配这个咖喱我能吃十碗饭,老婆冷哼了一声,表示没有另外一家的好吃,那家后面介绍。
曼谷
含羞草,这玩意儿特色在哪里?非常一般,感觉就是厚一点的空心菜,特别之处大概就是因为叫“含羞草”吧,当然,味道还是不错的。
曼谷
鲈鱼炸得很酥,酱汁也很入味,吃到这里我们又意识到菜好像点多了
曼谷
冬阴功,味道不如第一晚的Charm Thai,虾虽然块头奇大,但感觉处理得不是很干净,汤的味道也就正常水准,看到这个锅感觉不是很干净,吃的时候已经没什么食欲了
曼谷
开背虾,这道普通的菜老婆觉得一般,我倒是觉得很好吃,主要食材新鲜,一口下去,虾脑和酱汁混合在一起的那个口感和味道,太棒了。
曼谷
建兴一餐果然又有点多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基本全部扫完,咱也扶墙而出,挪到暹罗广场散散步,消消食
曼谷
楼下的Food court超级热闹,食品超市里的这家椰子冰激凌非常推荐,照片是穆斯林妹子在给我们做椰子巴巴 ,超市里的这家冰淇淋后面几天老婆又来吃了好几次
曼谷
就这个啦,椰子味非常纯正,这个冰激凌的口感是冰沙的感觉,黑色是竹炭?一口下去很满足
曼谷
同样推荐这家的椰子味的布丁,里面还有椰肉,超好吃,最后一天老婆买了好几个带回 上海来,得冷藏,冰箱外面有点放不住,这张照片是吃完在酒店拍的,留做纪念,喜欢椰子味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喲~
曼谷
看着天黑了,外面应该不会很热了,于是散步去附近的BIG C采购些土特产……
曼谷
沿着Central world走啊走啊,走到这个天桥,跨过去就是Big C了。
曼谷
Central world门口好像在搞什么音乐节,各种乐队轮翻上去表演,都是泰语,然后粉丝尖叫,热闹啊
曼谷
来Big C里采购的游客超多,真的很便宜吗?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结果后面一天我去Central world楼上Food Court那里的超市一看,居然很多东西比Big C要便宜,特别是本地特产类,榴莲干啊,芒果干,糖之类的。建议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不用急着买特产,多走走多看看多比比价,商场不一定贵,超市不一定便宜。
另外在Big C里还遇到个 中东脸的骗子,要跟我换钱,我看起来很好骗吗?
曼谷
看这个说明,简直就是神药
曼谷
这样包装的火柴,在咱这很难见到了,传统
曼谷
买了一堆吃的,出门,演唱会继续在high
曼谷
回到酒店洗完澡突然饿了,已经很晚夜市都收摊了,于是我去对面的M碰碰运气,果然还有一些炸鸡
曼谷
我能说比 中国的M炸鸡好吃很多吗?还便宜!!4个鸡翅膀+2个大块炸鸡,165B!
曼谷
收拾超市买的东西的时候,又发现了老婆买的奇葩东西,真是一等吃货

DAY-3 商场一日游

早餐/午餐: NARA
晚餐: Peppery
夜宵: 世界之山鸡翅膀,芒果糯米饭
曼谷

有过之前一天的教训,接下来几天准备散漫渡过,睡到自然醒,逛去Central world ,四面佛依旧里三层外三层。
早餐省去,直接午餐,NARA还未营业,于是在商场里闲逛
曼谷
找店认准猫头鹰的标志,不会差太多
曼谷
转了一圈回来,NARA开门了,生意还真是不错,刚刚营业居然已经坐了很多人。坐下,点菜……
还是可乐雪碧最搭
曼谷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 大城一日游,现在只能在NARA吃一碗“ 大城船面”……还真的很好吃,我推荐!
曼谷
翻开浇头,面条长这样,味道不太好形容,总之好吃!
配料是牛肉,牛肚等一些内脏类,脆脆的应该是猪皮吧,有点忘记了,但是味道还能记起来。
曼谷
昨日在建兴吃过咖喱蟹了,今天换个咖喱软壳蟹体验下……嗯,咖喱美味,但是蟹略油,似乎炸完没有处理过直接浇上了咖喱,咖喱味我觉得比建兴的略浓一些,甜味没有建兴的重,但是建兴的咖喱蟹有锅香气,真是各家的咖喱蟹味道都不一样,这点我很欣赏。
曼谷
咖喱大虾,食材新鲜,但是这道菜点的有些重复,因为咖喱是一样的
曼谷
这么一看,就是一模一样
大快朵颐中
曼谷
干完前面那么多菜,隆重介绍下最后这道甜品,椰汁,糯米圆子,冰激凌……吃了一口后根本停不下来,推荐!
泰好吃!
NARA出来后就在Central world里消食瞎逛了
曼谷
亲测!商场里的超市很多特产类的吃的比BIG C便宜!
曼谷
榴莲控无法挪步,最可惜的是我们俩去 泰国的时候都不爱吃榴莲,觉得好臭啊,躲都来不及,回国后,5月份在尝试了一次之后,就无法自拔了,悔在 泰国的时候没有去尝试榴莲。
曼谷
霸气,商场里面有冰场
曼谷
瞎逛又发现了一个香熏店,感觉很有风情的装饰和布置,店铺里还可以点咖啡喝
这样看又有点像酒窖
曼谷
就是这家,KARMAKAMET,我们买了一些,味道还是不错的,期间也看到有人来做代购……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很有名,品种有很多,护手霜、沐浴乳、精油、香皂等等,开在大商场里面价格肯定和市场上不能比的,一支护手霜525B,味道特别多,闻到最后人会崩溃,碰上选择综合症的老婆我在门口等的都快睡着了,挑半天都挑不好
这里也有咖啡店的感觉,可以随时坐下喝点什么……
曼谷
之前做功课,一直看Terminal 21很有特色,从Central world出来后直接前往

BTS坐到ASOK,一下车就可以看到……KFC的广告,无奈这几天胃太撑,没有吃到这个套餐
曼谷
再走两步就可以看到Terminal 21了,BTS直接有 通道进商场,方便
曼谷
至于这里的介绍,网上一搜便有很多,我也不多介绍,大概就是每层楼都是一个城市主题, 比如这里,就是 旧金山
曼谷
商场的设计装修非常有特色,拍拍照蛮好, 比如这个巨型奥斯卡金人
曼谷
这里可以找亮点,或者这个亮点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看见……
曼谷
抬头一个网纹大腿,吓到我
不过这里的购物方面我觉得比较一般,衣服有一些 泰国本土牌子,都是不一样的小店,可以慢慢淘。
这里应该是 伊斯坦布尔
京都到了
B1全是吃的,兜了一圈买了杯网上推荐的泰式奶茶,感觉一般般,茶味比较重。
曼谷
Terminal 21逛完,很累,直接回了酒店,放下东西,休息了一会儿……等到入夜,又开始觅食了。

又跑到暹罗广场去啦,在地下G层Food Court里找的一个餐馆,Peppery,在Tripadvisor上可以找到,这里环境非常一般,就是大食代那种,位子很小。服务就不用多说了,没啥好的,正常,这家店上次老婆来的时候吃过,念念不忘一道菜,所以这次还来再吃一遍。。。

菜品上还是比较 泰国的,味道很特别,也很好吃。作为大食代,价格不便宜,炒了两个菜,荤素搭配那种,再加一个饮料人民币已经超100啦。
曼谷
就是下面这道菜,绿的不知道是什么素菜,中间配的鱼皮,很好吃,就是有点重口味,很好吃
曼谷
吃完继续左看看右看看,虽然吃不下,看到在做美食的过程也是极好的。

买了些不知名的肠,然后超市逛了一圈,买了芒果糯米饭,还有号称来自 日本的鸡翅膀,回酒店。
曼谷
先介绍下这个鸡翅膀,烤制的,味 道真的很特别,后来经群里小伙伴介绍,来自 名古屋,中文应该叫“世界之山”。好吃,推荐!上礼拜我在 香港也看见这家店了,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开到内地来。
详解吃法……这对美食的认真态度值得赞赏
曼谷
超市里的芒果糯米饭,不知名肠,以及特好味的鸡翅膀!
曼谷
四种颜色的米饭都要了,我就是想尝尝有什么不一样,又多了……
这个超市卖的芒果糯米饭我觉得口味超越第一天晚上Cham Thai的版本!以至于我在几乎饱腹的状态下,把这份饭基本消灭。 超市里现切现卖的真的很好吃,睡前吃这么多真的好吗,唉!

DAY-4 吃一天 Aisatique

早餐/午餐: TUDARI
晚餐: 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
曼谷
因为晚上预定了高大上的 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再加上前三天这么胡吃海喝,自然醒后,我本意想换个口味,轻食一下,为晚上的大餐腾出点空间,那家餐厅老婆上次 泰国回来后就念念不忘,一心要带我来再吃一遍,所以我们俩都很期待今天的晚餐。早午餐一起,在Central World里转悠来转悠去最终选了这家韩式快餐,土大力,因为 上海没见过,所以吃吃看呗
曼谷
豆腐汤和牛排汤,快餐就是快餐,哈哈,口感略山寨
裹了甜酱的鸡翅膀还不错
曼谷
吃完土大力,终于到了shopping衣服的时间,我们就去逛了Central world里的ZEN,应该算是年轻风格的百货区域,老婆买了很多件 泰国本地牌子的T和衬衫(从来没见过的牌子),棉质非常舒服,而且透气轻盈,关键价格很便宜,这个夏天穿了这么多次,感觉到质量也是不错的。我买了Levis的裤子,价格确实比 上海便宜些,但也没有那么离谱,除非你不挑型号不挑款式,那两三百可以随便买……

期间选衣试衣,没时间拍照……直接跳到shopping完的甜品时间,Swensens的牌子这两天来来回回看到好多遍,我的口水也咽了很多遍,在我几天来的强烈要求下,今天老婆终于肯带我来吃了
曼谷
前几天email就已经预定好了在Asiatique的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老婆去过,说很高大上,东西很好吃,这也是今天的重头戏。

到Asiatique很简单,坐上BTS到SaphanTaksin站下,跟着人流一直往前走,走到湄南河边,然后可以找到Asiatique的接驳码头,我们差不多5点到的,正好排在前段,慢慢的,后面好多好多人。接驳船是免费的,不过人多的时候上去不一定有位置,不愿意坐船的可以打车去Asiatique,我们只是想感受一下湄南河,所以选择坐船。
曼谷
等了约有十五分钟,船来了,船中等程度破烂,看着不大,后来居然装了好多人
瞧瞧这个旗
驾驶室风景
曼谷
来 曼谷不坐船怎么行,我们就免费坐一回,感受下湄南河日落
曼谷
河岸两边都是各大酒店,喜欢幽静一点环境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这两边的酒店
曼谷
10分钟不到,Asiatique到了,留张交通时刻表给大家参考
曼谷
码头边就是今晚将要胡吃海喝的地方,泰式的木结构小楼,装饰清新,也有西洋元素,非常有特色,我们很喜欢
曼谷
介绍下Asiatique,还是值得一来的。

曼谷比较新的夜市,环境非常好,整体很干净,档次比一般的夜市要高,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尤其有很多潮店, 曼谷包(NARAYA)也有进驻。每天晚上5点开始营业,还可乘坐巨大的摩天轮看 曼谷夜景,摩天轮门票300B。 其前身是 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 泰国传统剧目表演,人妖表演,泰拳表扬或者只是沿着河滨散步。

简单说,我感觉就是 曼谷的新天地!
曼谷
东西比其他传统市场还是要贵一些的,但是胜在环境
买个大屁股冰箱贴送小伙伴
渐渐入夜了,我赶紧跑到码头拍了几张
曼谷
摩天轮很漂亮,我心想吃完饭就上去转两圈,看看夜景
曼谷
按预定的时间,我们进了餐厅,侍应生的引导下上了二楼,因为我预订时候要求了二楼靠窗的位置……
给老婆点了杯Mojito
曼谷
考虑到海鲜类菜为主,我就给自己点了杯这家的House wine
其实Mojito更好喝
曼谷
带子和蘑菇,好简单,好纯粹,带子十分新鲜,口味香甜,极好。
曼谷
别看这个道菜貌不惊人,口味简直超乎想象,也是一个惊喜。

这个肉碎的口感完全不像普通的肉糜,富有弹性,很新鲜,吃入口中,慢慢咀嚼,香气渐渐溢出,满口肉香,同时并不感觉油腻的,我猜应该是那几片不知名的叶子的功劳。不夸张的说,给我这一盘,我可以吃十碗饭,甚至更多
曼谷
手机拍了带子近景,好大好新鲜!
曼谷
请问现在有没有食欲???
搭配的蘸酱味道也是很特别
曼谷
这家咖喱蟹价格并不便宜,比建兴贵到好多,但是值得一吃。
吃下来觉得质量确实有高低之分的感觉,口味层次更加丰富,比前几天吃的咖喱蟹都清淡,突然词穷,总之我推荐。
曼谷
吃到一半,桌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呆头呆脑的兔子
曼谷
最终的甜点,选了这家的特色,芒果糯米饭。
上来后发现芒果和饭的旁边还配了一只冰激凌球,这个球里面是有内容的哦,只有吃过才会知道,吃货只能用好吃两个字来说明一切。
曼谷
入夜的Aisatique,热闹非凡
情人锁依旧是个好项目
曼谷
比老婆手还大的虾, 泰国的黑虎虾真的太好吃了。
曼谷
虽然刚刚吃完晚饭,烧腊店的橱窗还是能够吸引到我
小鱼吃老坑的服务
曼谷
不经意回头看到他,吓我一跳
曼谷
在我的坚持下,有被迫害妄想症的老婆同意了陪我一起转圈
当当当当,三圈,250B/人
曼谷
老婆看到小盒子会摇来摇去的时候,慌了
曼谷
原本以为可以拍到些夜景,可惜窗户拍出去的效果并不好,只能肉眼感受下了
俯瞰Asiatique
站着看了一会儿小丑扎气球
曼谷
在码头登船啦,餐厅依旧好生意,认准这家店哦,不怕热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在室外,更有情调。
曼谷
回程船黑乎乎一路,过程不表,回到SaphanTaksin站坐BTS,等车的时候看到下面有个中华风的庙,于是拍了一张,回来闲来无事查阅了下网上的资料,应该是挽叻昭应庙吧。

大概是这么个情况: 泰国 海南会馆的前身可追溯至清朝的同治年间, 海南岛的桥胞先贤云策臣、陈元国、韩连翼、杨日茂、吴安修诸位先生,基于 互助合作,以求发展的宗旨,集合同乡,成立“琼州公所”,藉以联络感情,致力公益事业,并以此 曼谷 “挽叻昭应庙”为集合办公的处所。

DAY-5 曼谷-香港-上海

今天是中午的航班回程,为了预留免税店的时间,早早便来到机场,安检完出关后便看到了这个巨型雕塑。
曼谷
这件作品让我叹为观止了一下,于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也见到有人不断的跪在面前拜拜
老婆真是馋嘴界达人,在机场也摸到一家店,吃了一碗冬阴功味道的面,她说作为机场里的餐食来说,这碗面很好吃!
在 曼谷准时起飞前往 香港 ……快活的日子总是短暂的
曼谷
到 香港也是准时的,可惜下一程的前序航班在国内又被延误了,就这么在机场多等了3个多小时……老婆阴沉着脸,怪我咯!
香港
好不容易登机了,吃饱喝足回 上海
香港
泰国是个好地方, 泰国菜是个好东西,四五天哪够!感觉不久的将来我俩会再来的!

此次旅程以灰机上最后一餐 哈根达斯结束,感谢阅读!

本游记著作权归@扁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