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澳门,一个来了又想来的地方。澳门去过很多次,但是每一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南北两个完全不一样风格的澳门各有让人向往的打卡地。北面的澳门半岛有很多历史文物古迹,南边的路环岛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拍照打卡。也许,每个人的旅行目的不同,对于一座城市或是美食的眷恋会让你来了之后又想来,澳门,就是一个让你来了之后又想来的地方。喜欢澳门的繁华与旧式居民的小巷,喜欢澳门的葡式建筑与中式建筑的交融,喜欢澳门的美食与葡挞的独特味道飘香,让人流连忘返。
走进渔人码头,仿佛来到了古罗马。
龙环葡韵那小清新的淡绿色每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漫步在运河两边,宛如走进威尼斯一样,一条清澈见底的蓝色运河,水道桥梁联成一体,穿城而过。在小伙儿悠扬的歌声中,一艘艘贡多拉船缓缓穿梭于碧波之上,呈现出“水上都市”的繁华景象,使人有一种置身于异国他乡的感觉。
澳门有一个官也街,小街不长且窄,这里是美食街,也是吃货的乐园。来澳门必打卡地之一,到了澳门不去官也街,人头涌动,热闹非凡,道路两旁氹仔旧城区洋溢着欧陆小镇风情。
大三巴牌坊,澳门的标志性建筑。

交通篇:珠海九州港直达澳门,只需25分钟

刚刚开通没多久的珠海九洲港直达澳门氹仔码头坐船只需25分钟船程。单程票价只要38元,这次我是从深圳蛇口港坐船到珠海九洲港(1小时),再从珠海九洲港坐船到澳门(25分钟)。通关非常快,不需要排队。这是珠海至澳门唯一一条水上高速客运航线,体验下来舒适又便捷,航程中穿越港珠澳大桥,一路观赏珠澳靓丽的城市风光。非常推荐这条线。
如何购票:在出发前提前在“九洲客运港”公众号购票,上面可以选择自己的班次,时间等等。不管是去程还是回程都是在公众号上买好票,到了码头后要先换船票,有自助机换取船票。
我从深圳蛇口港坐船1小时就到了珠海九洲港,下了船后又接着坐第二程,因为我提前都公众号上面订好了票,到了码头就先换好船票,过安检,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粤康码及七天核酸报告即可顺利过关。如果不是广东本省的游客,要提前把粤康码转换好,不懂怎么转换的话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建议提前半小时到码头哦。
通关后就等待上船了,发出珠海到澳门段的船这个航班没几个人,感受自己包船了一样。哈哈。25分钟很快就到达澳门氹仔码头。
去的时候船上没多少人,简直就像是我包了船一样,船坐的很舒服,准时到达。不用担心像汽车那样路上的堵车呀。
航线班次和票价:开航初期,九洲港至澳门(氹仔)“水上巴士”从早上8:30至晚上19:00,每天往返各10班,共20个航次。3月1日至4月30日优惠活动期间,成人/儿童票仅需38元/人(48元澳门币/人);月卡仅需380元/张(480元澳门币/张)。凭九洲港至澳门(氹仔)航线当班船票可免费停靠客运站停车场12小时。

渔人码头,一个结合中西文化古典与现代码头

也许你到澳门多次,也没有到这个景点去打卡过,我就是,这是我第一次去这个景点打卡,之前来过多次澳门因为时间的关系根本没时候来这里打卡,这次专门来到这里,大多数游客是选择住在氹仔,而渔人码头是在半。这是一个结合中西文化,古典与现代的渔人码头,坐落于澳门外港新填海区海岸,倘若未能到罗马走一圈,来这里就没错了,走进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欧洲“古罗马竞技场”一秒假装在欧洲,这里除了罗马建筑。还有欧洲特色建筑,每一个转弯都会是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很值得前来打卡
景点是澳门首个主题公园和仿欧美渔人码头的购物中心,走进这里仿佛就像是来到了欧洲一样,古罗马的竞技场呈现在眼前,看上去建筑都是很古老,我去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女孩子前来这里打卡拍照。很受欢迎的一个景点,关键是不用门票,想怎么拍照都可以呀。
在圆型的罗马竞技场后面是最适合拍照打卡的地方,地板是漂亮的花朵型的,部在这里用广角的可以把整个罗马竞技场拍下来。看到好几个女生就在这里打卡,来这里拍照的好像女生比较多哦。看来这里还是一个网红的打卡地呀。毕竟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打卡。
再往右手边走这里还拱形的门,在这里拍照也是不错的机位,在这里打好卡后,再往另一个入口处走进去后发出别有洞天呀,这里有很多家美食餐厅,还有很多商店,沿着海边开设的店铺,五颜六色的房子是拍照的好地方,外面是大海,走到海边一边吹着海风在这里逛街很惬意,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到这里来最好不过了,傍晚的时候找一家靠海边的餐厅,在餐外用餐,吹着海风,吃着美味可口的美食真好。

官也街, 吃货必到之地,是小资文艺打卡地

官也街(Rua da Cunha) 在凼仔南部市区中心,由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之间起,至消防局前地。北与地堡街 、消防局前地成T字型相交,是澳门新兴的著名景点之一。同时是澳门第一个行人专儿用的街道,所以不要小看了这条只有约121米长,5米宽的小街,这里也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而且要想购买一点手信的话,也可以来这里选购。这里的手信有好几家是全澳门的旗舰店哦,当你走在街上的时候就会看到好多是因为美食或者是手信来到这里的。当然了,官也街周边也是打卡的好去处,有五颜六色的房子,其中有一个人地方最特别了,有一根树长得像星形一样,长在两栋不同颜色的房间中间。
不管白天还是傍晚前来这里打卡的年轻人比较多。官也街现在可以坐轻轨直达到达,坐到排角站下车走一段路就到了。从官也街出来后往上面走发出这里有好几个地方值得打卡,墙上画着各种颜色的涂鸦,在这里随便就能拍出很文艺的照片哦。五颜六色的房子很容易出片,特别好多小姐姐都喜欢来这里打卡。
官也街不单单是美食的天堂,短短的100多米长,街上和周边汇聚了好多家美食店,一天到晚这里的游客就特别多,不管是为了一杯奶茶而来,还是为了拍一些文艺的照片而来。

龙环葡韵住宅博物馆,一抹小清新淡薄荷绿

龙环葡韵博物馆位于澳门凼仔海边马路,由5幢翠绿色葡萄牙式建筑的别墅构成,所以,俗称“澳门住宅博物馆”是澳门八景之一。如果你有去官也街的话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哦。就在官也街上来没多远处,当我走进这里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抹薄荷绿的葡式建筑了,走到第一栋的时候会看到有专门的人员在看着,可以免费进去参观,葡式风格的建筑一共有两层楼。
葡国风情的建筑在这里可以尽情感受异国的风情,放眼望去,一抹薄荷绿映入眼里清新明亮,非常适合小姐姐们来打卡哦!展馆内的家居摆设别具风格,展现了澳门的葡国风情和土生葡国人文化,进入一楼后,左右两边分别是客厅,厨房,办公室等。但是感觉非常的窄,特别是客厅,摆了一张大桌子,四张椅子根本走不过来人呀。
在博物馆前面还有一小片红树林湿地。在这里可以观赏到白鹭、黑脸琵鹭等。一片绿色湿地公园出现在眼前,逛完这里后就可以下去湿地公园走走,夏天的时候还有很多绿色植物,这里是一个比较幽静的地方,值得前来打卡。

路氹历史馆,展示路氹的历史变迁与居民生活

如果你是住在氹仔的话,可以坐轻轨直达到排角,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这里。坐轻轨比较方便,而且人不多,坐到排角站下车后就能找到一个入口,沿着入口走一段路就到来到了路氹历史馆了,这里也是官也街的一个主要入口处,到官也街的也可以直接从这里走比较方便一些哦。
下了轻轨就能看到排角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了,一个圆型的建筑,里面座椅,如果遇到下雨天的话,可以在里面躲雨。就是沿着这个建筑的前面那条路一直走到底就到了,路中会看到很多大树,旁边还有一栋是蓝色的房子,很容易出片的。
路口旁边薄荷绿色的就是路氹历史馆了,路氹历史馆具有20世纪建筑风格,属新古典建筑,有罗马式的三角形楣饰,主楼梯左右两侧设有办公室,副楼建筑下层设有典雅连续拱廊,连续拱圈是罗马建筑的风格特色。可以免费参观。
路氹历史馆展览陈列内容丰富,一楼主要透过路环出土文物、凼仔前海岛市政厅地下室石结构遗址、离岛各村落之变化和宗教文化等,让观众掌握早期路凼历史及文化。二楼展览主题各异,分别介绍前海岛市政厅历史、农业及部分手工业概况、路凼建筑特色和路凼近年发展的方向,令观众对路凼近现代政治发展及经济生活有深刻的认识。

议事亭前地,游客来澳门必打卡地

议事亭前地俗称喷水池,位于澳门半岛中区,它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周围一带色彩斑斓的建筑物,极具欧洲建筑特色,仿佛一秒进入欧洲。民政总署大楼位于议事亭前地的西南面洁白、简约和庄重。水池另一面是仁慈堂,它是亚洲历史悠久的慈善机构现已成为博物馆,供大众参观。一般到澳门著名的大三八就是从这里走进去的。
玫瑰圣母堂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教堂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澳门教堂内部也风格鲜明。圣若瑟修院圣堂巨大的圆形玻璃屋顶、旋转上升风格支柱体现了各种宗教在澳门的融合。圣老楞佐堂门前左右两排石梯气派十足,双钟楼的设计和遍植棕榈树的幽静花园使此地成为澳门最美丽的教堂。
沿着路标一直往大三八走,路上有很多卖手信和各种美食的商店,美食店很多,人来人往的。

大三八牌坊,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必到之地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也许是每个游客来澳门必打卡的地方之一了。从议事亭前地喷水池出发,沿着波浪形碎石路往北走。两边具有艺术感的建筑一座又一座,真是令我们目不暇接。差不多来到山坡最高点的时候,大三巴牌坊就屹立在眼前。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大三巴牌坊,它早已成了见证澳门历史与文化的标志。
它实际上不是牌坊,而是圣保禄教堂的正门前壁,与教堂为邻的圣保禄大学在1835年失火,教堂受损,正门前壁和依山而建的大石阶,是由坚石组建而成,大火毁不了,因此保存至今。走进大三巴,里面是以前的殿堂,现在只剩下一些大柱子的地基,有点遗憾。走上右边的台阶,站在唱诗班高台上,下面广场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身后就是殿堂。
参观完后沿着右手边上去到澳门博物馆里参观,上去的时候可以坐电梯上去,这样就不用爬石梯了,下来的时候再往炮台的的方向下,这样轻松一些。
走到顶部,四周放着很多大炮,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澳门景色尽收眼底,澳门的旧城区就在眼前,旧城与现代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以坐在这里休息片刻,感受一下澳门炮台山的魅力。

澳门网红酒店:永利皇宫,在房间里欣赏喷泉

澳门有超多的五星酒店,出门旅行选择一家温馨的酒店是旅行的关键,这次来澳门旅游我提前预定了澳门永利皇宫酒店,这家酒店也是我一心念念想要来住的酒店,这次终于给安排上了。入住澳门永利皇宫酒店,简直太美了。从大门一直走到前台,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和金碧辉煌的装修风格足以体现出酒店之大气。
步入房间的那一刻就深深地爱上这里。房间的面积很大有70平米,最喜欢的是巨大的落地玻璃可以欣赏到楼下表演池的音乐喷泉。我入住的房间是以红色为主色显得很喜庆。装修很奢华,房间不只宽敞、舒适,住客还能自己选择要什么样的枕头。非常的贴心。
最喜欢的是超大的落窗,窗外的景色尽收眼底,这家酒店我很早就被种草了,酒店前面是很在的喷泉池,还有缆车免费坐,我在澳门是独一无二的,可以坐上缆车直达酒店大堂呀,想想就有多么浪漫了。房间很大,一共有四种主题的颜色可以选择,这次选择了阳光橙色。感受很好,房间很大,最让我惊喜的是房间的所有开关都被一个显示器取代了,在床头有两个显示可以控制房间的灯光,电视,窗帘等等。简直就是给懒人设计的呀,当然这也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躺在床上,不用下床就可以控制所有开关,真的是太方便了。
洗手间也是非常的大,很喜欢这套洗漱用品,都是大牌的,而且质量特好,单看剃须刀就可以看出金光闪闪的,很上档次的。特别是牙刷用起来真是太好用,而且药膏的量很大,一瓶可以用一周都用不完呀。所以,我收藏了这套洗漱用品。冰箱里有好多饮料,美食。

早餐送进房间,足不出门享受仪式感早餐

在澳门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澳门永利皇宫酒店吃早餐也要有仪式感。早餐是送到房间的,每天早餐供应时间为:7:00--11:00,完成可以睡到自然醒再来吃早餐呀。只需要在前一晚选择自己喜欢的早餐,有中式、欧式、日式等早餐,然后第二天就会安照你选择的时间送到酒店,送来的早餐直接一用早餐车推来的,把早餐摆得漂漂亮亮的,而且很好拍照,你可以把早餐桌推到你最喜欢的地方拍照。
放在靠落地窗方向景色最佳。我选的是西式的早餐,很丰富,有面包,水果,牛奶,茶,各种酱料丰富得很。份量很足,可以当午餐吃了。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一边吃着早餐想想就有多浪漫又很惬意,不需要去餐厅吃,不用排队,真的太方便了。

皇宫咖啡苑,一边吃火锅一边欣赏湖景喷泉表演

到澳门就想着去吃顿火锅,提前预定了位于酒店一楼的永利皇宫咖啡苑火锅,咖啡苑火锅,听工作人员说起以前这家是自助餐厅,现在改为火锅了。走进咖啡苑被入口金碧辉煌深深吸引,喜庆的颜色风格,整个餐厅装修豪华典雅温馨浪漫。超大的落地窗外是著名的喷泉,坐在靠窗外的位置一边吃火锅一边欣赏着喷泉。
环境简直是超赞的,装修很豪华,暖色的灯光,把整个餐厅照得很温馨,在这里用餐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呀。建议提前预定,预定靠窗的位置,一边吃火锅一边欣赏喷泉表演太惬意了。
每人有一个小火锅,汤底可以选择符合自己口味的。最受欢迎的是用椰子做成的可爱公鸡造型了,加入汤底后慢慢融化开,点的套餐,有海鲜,也有羊肉牛肉等,蔬菜等等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呀。份量很足,食材很新鲜,手工鱼面挺好吃的,最后还送有水果,甜点等等。到澳门想吃火锅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地。
火锅食材都很新鲜,有羊肉,牛肉,鸡肉拼盘的,一次就可以吃上好几种肉,螃蟹要煮的时候服务员会帮你切成小块,这样煮起来也比较快熟。服务很好,随叫随到,吃得很开心,也吃得很饱。

皇宫咖啡廷,来澳门必吃地道的泰国美食

好久没有吃过泰餐了,还是想念泰国的美食,来了永利皇宫酒店才知道,在一楼的皇宫咖啡廷是地道的泰国餐厅,走进餐厅装修豪华,用餐环境好,这里的灯很有特色,喜欢吃冬阴功汤,还有咖喱蟹不要错过。
环境真的没得说,在这里用餐就是一种享受的过程,长长的沙发桌,坐上就开始点餐了,泰国最代表的一道菜就是冬阴功汤了,味道吃起来和泰国吃到的差不多,酸甜可口,很开味。
咖喱炒海鲜可以跟服务员说不加辣的,真的很下饭,海鲜有带子,蟹肉,鱿鱼等等,两根配上一碗饭,一下子食欲就来了。真的好吃哦。

回程:澳门回珠海九洲港坐船方法

为了快速通关且不需要排队,节约时间,从澳门回珠海我也选择了坐船,关键是坐船只要25分钟,不用担心堵车问题哦,方便快捷。人少的时候还能实现包船自由哦!提前到澳门氹仔码头办理登船手续,最少提前半小时到达码头,提前在“九洲客运港”公众号购票可选择航班时间和班次。从澳门氹仔码头到珠海航行25分钟。单程票价为38元。
到达澳门氹仔码头后,要先到二楼23号柜台换船票,用公众号上面订的兑票码换船票。
换好船票后坐电梯到下面一楼,准备好七天有效的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及粤康码,需要查验。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贴心的指导操作很方便。
跟着指示牌一直往前走,找到11号候船室,还是有点路程的。
过安检后,进入海关大厅检查签注通过后,再到11号候船室等候上船。候船室很宽敞,有很多座位,在这里等待上船。
注意事项:开航前15分钟停止检票入闸。九洲港码头有汽车站,有车直达珠海机场等地方。要是去珠海机场坐车就方便一些,从珠海九洲港码头到珠海机场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澳门实用信息汇总

关于签证:1:去澳门前需要提前办理有效的港澳通行证、签注。
2:澳门签注分别有3个月一次,一年一次,每次逗留不超过七天,澳门签注疫情期间只能到柜台办理。
疫情期间还需要持有澳门健康码及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
实用信息:
澳门轻轨: 澳门的第一条铁路,首期氹仔路段可以乘坐,途径莲花口岸, 澳门国际机场,氹仔码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澳门国际机场是澳门唯一的机场,内设免税店,有免费穿梭巴士到酒店。
澳门巴士:公共汽车在 澳门分别有澳巴,新时代,新福利三家运营公司,共有80多条公共路线, 澳门 地域面积小,部分地区步行即可直达。
澳门计程车:前1.6KM收费 澳门 币19,其后每240米收 澳门 币2元。收费略贵
免费穿梭巴士:为方便游客, 澳门各大酒店来往各 大关 口口岸都设有免费穿梭巴士,主要服务涵盖了关口,国际机场,氹仔码头,班次10-20分钟一班。

本游记著作权归@唐伯虎2012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